28 August 2007

[Photo] 淡水外拍

攝影無師自通的人或許不少,但經過提點或許會更快~~
大概是我爬山多了~~拍照多是記錄照的型式
這幾次從跟岳樺去爬象山,看到他對構圖的見解
或許多類似書上的方法,但依舊有個人獨到的一面
這就是看書學不來的...

這應該算是這輩子參加的第一場正是外拍活動~~
第一次有老師講解、第一次30個人以起拍照...
這一切都多虧了張小姐參加A公司的攝影社吧~~
讓我有幸可以跟拍~~~哈

傳說中這位楊文博老師是前台灣省攝影學會理事長...
總之經歷似乎一籮筐而且也是一堆獎
這次我就完全當跟屁蟲跟著"大師"到淡水一拍


首先,是淡水捷運站...
在這假日攜來攘往的恐怖站台,對著出站的一片玻璃桁架
看著30個人拿著相機對著上面不停的按下快門....
這時就會有孔雀香酥脆的效應...."一堆人跟著看~~XD"
還被好幾位媽媽問說,"是有誰要來嗎?" (果然好奇的都是婆婆媽媽~~)

Truss of Danshui station
這就是那玻璃桁架啦~~


其實在淡水捷運站總共拍了兩個點~~但是第二個點我擠不進去~~
之後再坐公車到淡江大學..這是我第一次到淡江ㄟ~~XD


Trees
這是淡江某側門...是我隨亂拍的~~不是老師講的點~~

Twisted roots and intricate gnarls
這一張的構圖,大概不是我平常會取的....
我事後覺得應該裁切一部分,不見得一定要用廣角鏡帶入那麼多東西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上課討論是怎樣~~XD


Rise and Decline
這是我偶爾就會拍的了....但老師要的好像不是這個~~XD


後來回來後自己一直在想,我是平常出門不會太常帶腳架的
但是老師幾乎每一個景都是上腳架,常常都是F16
這....看來要學的觀念不少囉~~
當然,以上歡迎指教~~越用力批越好~~感謝!!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