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ly 2007

[Climbing] 奇萊主北(一)

(看本篇文章前建議可以先按F11用全螢幕!!!頻寬低者可以先放個5分鐘)
(強烈建議不要用ie base的瀏覽器~~ Firefox大推呀~~)
2005.08.27~29 生涯第一次重裝爬百岳,就是奇萊~~
請參閱 20050827~29 奇萊主北沒有北
那一次哲幫我借了背包、Gore-tex外套...
基本上我自己稱得上登山用具的不過是出發前兩天買的半筒登山鞋而已~~
回想起那一次,走到黑水塘山屋前我已經快要倒了~~
走到主峰時幾乎感動快要哭了~~ 然而~~那次行程是3天的.....
這次...完全朝向一般作法的走法~~~兩天達成!!

第一次爬百岳是跟大學同學─丹麥等人爬合歡北峰~
第一次重裝爬百岳是跟哲那邊的山海營(起碼之前有照過面)~~
而這是第一次跟那麼一大團幾乎不認識的山友一同爬山~~
16個人,扣除4個是我們這邊的代表...有12個人是第一次見面呀!!
(好吧~實際上是11個啦~~因為登山證是我去拿的~~所以我有看過主辦人─珊卓)


事情是這樣的,萱瓛去蘭嶼認識了珊卓~~得知珊卓要去奇萊主北~~
所以~~萱瓛就找了我們幾個啦~~
然而兩星期前我們還在南華山上猶豫要不要衝奇萊主北~~
畢竟我走過這段路~~我知道這段路有多難走~~
加上本人的右腳膝蓋傷勢不明~~
但星期五晚上八點集合時間一到....我還是出現在新埔站2號出口了~~
(嘴巴不老實,身體倒是誠實著呢~~ [沒想到這兒用的上~~XD])

2007.07.20(五)
本來在出發前還想洗個澡~無奈時間沒抓好~~
只好很快的用毛巾擦了擦身體、洗把臉立即換好衣服出門~~
(但是依經驗~~通常洗完澡到集合地點時.....一定又會流汗的~~)

PM20:00 捷運新埔站二號出口馥華飯店
到拿那邊的一個感覺是..."感覺準備要跟一堆高手過招呀~"
每個人漢草都非常不錯~~一副身經百戰之姿~~

看來最瘦小的大概是我們這邊啦~~


PM 20:50 總算上了車~~
因為珊卓跟司機大哥似乎沒溝通好~~司機小麥以為我們是星期六才要出發~~XD
所以他今天從一大早就有行程要跑~~
(聽到這兒感覺很慘~~~我們16個人生命都在他手上呀~~)

左邊是劉大哥,右邊是Allen大哥
(據說剛從馬博橫斷回來而已~~看來我們的南華山沒甚麼好炫耀的~)


大約11點多到台中萱瓛家接到了她~此時我就估計大約3點會到合歡山吧~XD


2007.07.21(六)
AM 03:00 跟我猜得幾乎一樣~~果然是凌晨3點左右~~
由於大概5點左右在整裝就好~~所以就在車上大家在小睡片刻啦~~

AM 05:00 整裝,合歡山莊外的溫度計標示為 10.4 度



旁邊那台車已經出發了!!(據悉今天有三團會在上面~~)


東邊也開始火燒雲起來啦!!(但是腳架綁好了,懶的拆下來~~)







就看它慢慢燒完了~~XD


AM 05:30 松雪樓出發囉~~




DTC_0568
我之所以喜歡合歡山,就是因為合歡山的日出~~
隨時隨地都有很大的驚喜~~


中間鋸齒狀的就是鋸齒連峰 ─ 畢祿山(最左)、羊頭山(最右)
畢祿山左後方尖尖的就是 "中央尖山"
再往左邊一點就是 "南湖大山"
(如果真的看不懂請點一下圖進去看notes)



遠征隊出發!! 路過滑雪山莊~~


左起,阿玩、鴨子、萱瓛



奇萊山登山口,有人在這邊露營~~不知道是否是第三隊?



正前方偏左的山頭~~或許就是奇萊主峰~~



一開始是緩下坡,所以大家都很愜意~~


看~~~有說有笑的~~


這種緩坡走起來舒服的勒~~

但沒多久~~開始進森林就有一些比較陡的坡了~~
DTC_0578

AM 06:10 1K處

出森林後,就大部分是下坡,而且視野遼闊~~ 心情超好~~







上面這張萱瓛腳下剛好是一個分岔點~~ 一條路向前,一條路向右~~
此時前面的人停了下來問我這位曾走過的,"走哪一條??"
"大概是向右吧?!" 我說
過了一會兒,"阿阿阿阿!!前面有人ㄟ~~~是向前啦!!!"

萱瓛:"你很強ㄟ,妳猜的通常都會是錯的唷~~"
我:"冏~~~~~~~~~~~~"

事後知道,向右是往 "小奇萊"..... 我果然在山裡有迷路的天分~~


AM 06:30 1.5K處






走過這段路,就會知道回來時會有多艱辛了~~
這邊大概就是以前丁禕所稱的"小哭坡"吧~~
但是這一段路下坡走起來非常非常舒服~~

回頭看看後面的隊友~~



而這一路,如同奇萊南峰、南華山一般....路上盛開著野百合~~


AM 06:46 2K處
AM 07:00 2.5K處

再回頭一望,可以看到合歡北峰上的反射板以及下方的小風口!!


這一路還拍了不少萱瓛的背面~~XD


但也偶而回頭拍拍阿玩的正面~~


左方高聳的山頭~~~就是此行目的地之一的奇萊北峰啦!!


AM 07:12 3K處
AM 07:23 3.5K處

看著里程數搭配著時間就知道~~幾乎都是下坡....
我怎麼會記得有些複合坡哩?? 複合坡時在不多呀~~

AM 07:30 黑水塘山屋,約3.8K處

寫到這兒,3.8KM走了約2小時,各位觀眾.....請猜一下兩年前我們走多久??
答案是.....3小時.......咩
因為我們當年在2K處煮泡麵兼睡午覺~~XD
其實比較起來走路的時間差沒多少.......
但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在於.....我完全不覺得有多累呀(一半是下坡ㄟ)!!
果然兩年前rookie時完全是個大遜咖~~


鴨子



萱瓛



萱瓛跟阿玩





在這邊看阿玩快掛了~~萱瓛自告奮勇要幫忙背帳棚~~


黑水塘山屋往前20公尺,會看到一條叉路...
牌子往前指示 "池山山屋",另外是一條向左的叉路

這次我就不敢猜啦~~一番波折問了山友後,才確定是往池山山屋的方向
因為我知道上去有成功山屋、成功堡、奇萊山屋,但是我不知道池山山屋呀~~
所以本來要猜向左的.......還好我沒猜~~~~XD(大笨蛋)

AM 07:57 4K處



(這張我蠻愛的,無奈放大後太大了~~~很少人螢幕塞的下的!!)






或許是我走的山還不夠多~~
但是我發現奇萊很多這種樹枝形成的階梯~~更多用木頭搭的梯架~~

裝可愛的鴨子~~


AM 08:23 4.5K處,這邊遇到一票要下山的大學生
跟一個很cute的女生有講了一下話(是他自己找我的唷~~)
知道是大學生,但來自於各個大學~~有28個人~~
所以我也說了超多"早安"跟"嗨"的~~
"我也是學生唷~~只不過看起來比較老而已~~"我說
"喔喔~~那是甚麼學校的呀??" 正妹問
"ㄜ....在台北....."我說,看正妹有些狐疑,我就直說".......台大"
"挖~~台大.....走了走了......"正妹一臉完全不想理我的樣子~~~XD
就在被胡亂小誇了一下後,說聲掰掰繼續往前行~~
OS: 應該問一下電話的~~~咩咩咩
PS: 這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神的到~~





成功山屋附近新蓋的廁所~~我兩年前完全不敢靠近這一區~~
因為當時是"地雷區"~~之前沒廁所時完全是"挖洞式"
使用者請自行找洞自行掩埋呀~~(據Allen大哥說去年他來都還沒有廁所~~)




AM 08:35 成功山屋

在這邊卸背包小休息,走這近5公里第一次下背包~~
因為後半段我有點加速~~等到萱瓛到這邊時我看到一張超臭臉~~
哈~~~有人加了帳篷後走不動了~~所以在這邊再把帳篷拆成兩份~~




成功2號堡,我沒記錯的話.....但是都沒牆壁了~~
兩年前來就是這副樣子~~


取水....

兩年前在這兒,金大爺還跳到裡面洗澡..........
沒想到今年卻幾乎快乾涸了~~~一整個誇張~~

高賽(名字若打錯請糾正)

這位據說可以叫他玻璃王子(玻璃業),據說第一次爬山去嘉明湖~~
第一個衝到湖邊,第一個下山.......領先最後一位大概3小時~~一整個太扯啦!!!

AM 09:10 繼續向上,這邊我就有印象啦~~完全就陡坡啦
一開始沿著河床,後來進森林向上,出森林變成完全陡上碎石坡~~
整個奇萊最艱辛的一段就是從這邊開始~~
大約兩公里.....可以走上2小時以上!!



路上有三顆大型倒木~~我懶得換廣角來拍(變成一個缺憾~~哀)


陡上陡上~~~持續陡上~~

DTC_0628






AM 09:54 成功一號堡,這兒就是兩年前我們第一晚的棲身之地

這樣講或許沒有太多人有特別驚喜之處,就是住一間圓形破爛的廢墟嘛~~
其實如果正面沒有邪念~~~住這兒應該是沒甚麼問題吧?!
因為這兒傳說中,是以前奇萊山山難時的停X間.....
反正,都是熱好爬山的山友.......應該不會怎麼樣啦~~XD(請樂天點~~)
DSC_6436
這讓大家看一下當年我們住的實況~~
當年我們住的時候屋頂正中間有一個破洞,所以基哥有用黃色雨衣補起來~~
現在多了一張藍色大帆布,看來在我們之後也有人住過唷!!


離今天的營地尚有1.3KM...看時程似乎可以在11點前到達?!
其實我一點都不這樣認為~~如果一個人卯起來衝應該OK啦~~







因為路只會是越來越陡,越來越難走而已~~


Irene(盈如),這是我認識的第二個irene,前一個也是爬山的~~XD

後面的則是Steve ,據說跟張小姐一樣是在ASUS上班~~
不過比張小姐更冷門的部門~~~液晶電視!!
(甚麼? A公司也有LCD?? U got it~~)


Irene這一段有點掙扎~~


這一個據點~~我跟明憲跟金大爺也曾坐在這兒看風景~~
看著遠方松雪樓....原來我們已經走那麼遠啦(其實才5KM)~~
DTC_0640




往清境方向










萱瓛很享受這兒的風光呢~~



阿玩~~(還是盡量用水帶吧~~瓶子很難拿哩~~)


中央偏左高聳的山頭就是合歡東峰,畫面正中間白色建築就是松雪樓









出了陡陡森林後,就是最後的重頭戲啦~~開始陡陡碎石坡





看~~~(不是看阿玩的屁股,是看超陡的碎石坡)





DTC_0660
說一路陡上不過分,因為這張都快變成鳥瞰圖了~~




DTC_0662



DTC_0664




常常要手腳並用才能通過~~



AM 11:06 6K處,通過第一段碎石坡

最後不到1KM~~看起來也是超陡~~




拍這一張有很大的用意,因為我們在這邊迷過路~~

由上而下明顯的分成兩條岔路~~左邊那一條到圖的下方明顯是有路跡的
但是兩年前明憲、金大爺、跟我....下山時就走到右邊那一條~~
直下山谷近百公尺...若不是基哥在上面看到~~我想就真的秀姑巒溪見了~XD

這邊真是又美麗又陡峭(頂光很可憐~~拍出來的照片.....哀)




看~~~(這次換看鴨子的屁股~~啊!~~不是啦~~是陡峭的山壁~~)


這石頭很屌~~~好險不是要爬過它~~



這張無敵像是鳥瞰圖的....這樣就知道到底是多陡了吧~~



不能怪我拍一堆屁股~~因為實在不能叫他們爬陡坡時回頭咩~~



DTC_0677
不想多說甚麼了~~沒爬過的人不懂啦~~


爬小山的阿玩~~



爬上這最後的小山,再往前一小段就快到了~~

AM 11:50 上三叉點

我在這邊站了好一會兒~~因為我找不到我們的人
正前方這三個帳篷不是,而超遠約100多公尺外,我有看到一小搓人~~
因為不太可能占到奇萊山屋~~所以我就猜是最遠的那邊吧~~


DTC_0681
就在畫面的正中間,看不到就點圖看Note吧~~XD

我一直以為最右邊那是我隊友~~直到有一個阿伯跟他講話後我才確定不是~XD



走下來後回頭望向奇萊北峰~~
DTC_0683
圖上有人正要出發往奇萊北峰,但其實北峰被遮住了~~還遠著呢(2KM)~~

AM 11:55 總算走到營地啦~~還好是我們的人~~


望向主峰方向,那是主峰嗎? 當然不是....主峰在3.5KM外呢~~







雖然是頂光,但壯麗風景依舊~~

PM 13:10 出發前往主峰!!
嗚嗚~~明明說好是北峰的,人家主峰去過了~~

左手邊深綠色就是到達三叉點的最後一個小山



前往主峰的路上,除了幾處進森林比較陡外~~其餘幾乎一路平坦~~



雖然平坦~~但是慢慢也是會上升到一個高度的
DTC_0693 (by jenhom)
回頭就可以看到躲在後頭的奇萊北峰囉~~


DTC_0694 (by jenhom)
繼續往主峰前進(還看不到山頂唷~~)


我很常take到鴨子這角度~~常常下坡時他都在我後面~~


PM 13:30 1K處


奇萊主峰 (by jenhom)
走到這兒~~ 今天的目標就出現在眼前啦~~最高的山頭即是主峰!!



PM 13:44 1.5K處

其實每一根距離標柱我都有拍~~
但因為很多都是隨便構圖只是為了要知道時間而已~~所以沒放上來~~

離主峰越來越近囉~~


前行的五個人
DTC_0702
由左到右:連長、倍聰、珊卓、Irene、蘋果妹

在這兒遇到快倒了的珊卓跟Irene~~
DTC_0704 (by jenhom)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山嵐也越來越嚴重~~

這是一件非常令人害怕的事情,雖然主峰我當時是萬里晴空
但是,誰希望去爬山時遇到厚厚的山嵐呢??


往主峰的路上除了遼闊的大草原外,就是有這樣一片頁岩山頭~~


PM 14:03 2K處



DTC_0709 (by jenhom)
這時我們還有討論過是否要等山嵐退去再攻頂~~
但這顯然很笨~~~所以當然先攻頂等山嵐退去呀~~~吼


無奈山嵐只會越來越重~~













有發現怎麼都是阿玩嗎?
因為萱瓛跟兩位好姐妹開始慢了下來~~所以....我的本性就露出來了~~







PM 14:16 2.5K處

在這邊超過了蘋果妹、連長、跟低著頭的倍聰



接近主峰時,阿玩也停了下來



就剩下我跟鴨子繼續沒停的往前走囉~~


PM 14:25 奇萊主峰登山口(距離三叉點3.2KM)
DTC_0725 (by jenhom)
依照之前來過的經驗我知道,最後剩下300公尺~~
但是這300公尺卻要走上半小時~~因為除了陡坡~~還是陡坡~~


陡坡加上山嵐~~很讚

(山嵐最好再重一點~~什麼都看不到就可以表演無敵風火輪了~~)


鴨子(看下面真的很陡呀~~)


PM 15:00 攻頂啦!!

在這邊巧遇之前在排雲山莊幫我們煮麵的小松~~



抓住機會趕緊自拍幾張~~

再請別人幫我們拍幾張~~


再跟主峰標示牌拍一張~~(哈哈哈! 感覺很像在追星吧~~)

小松那時候在排雲山莊旁的醫療站幫我們唱了好多歌~~
而且我覺得原著民裡面~~小松超帥的~~
IMG_9091 (by jenhom)
Recall一下~~2006年12月在玉山的現場演唱會~~


當有藍天時,這些雲加上山嵐可以說是非常暴力呀~~


趁著好天氣趕緊拍幾張個人寫真~~



有人爬山半年~~就很屌的比出已經10座百岳的手勢了~~

我只能建豪化~~ 唉~~我來過了咩~~





劉大哥是唯一開口請我幫他拍的~~其他人真是含蓄~~




阿鑫(還是要叫三金鑫??)



沒想到阿玩要拍時~~~剛好山頂沒了陽光~~



(所以....後面就全部過曝啦~~)

趁著太陽再度露臉~~趕緊再補一張~~



傳說中這張是直接沒看觀景窗拍的~~因為頭過去影子會擋到~~XD

萱瓛




四人合照~~



感謝李家瑋贊助的金牌啤酒一罐~~
(上次南華山一堆人抱怨我的海尼根不好喝~~XD)
而且這次陳小姐居然沒有帶!? (因為事前本來要卻步的~~吼)


跳跳照1 ─ 失敗


跳跳照2 ─ 大成功!!

阿玩真是跳跳照的高手~~ 跳超好的!!


奇萊主山碑



珊卓,傳說中的主辦人


Irene


大合照出現了!!!

人員介紹(由左至右[有錯請告知!!])
最後排:劉大哥、三金鑫、Ding、蘋果妹、倍聰、'阿田、Steve、我
中排:阿玩、高賽、Irene、Allen、珊卓、萱瓛
前排:連長、鴨子

大合照2


Irene跟珊卓


DTC_0744 (by jenhom)


卡羅樓斷崖
DTC_0759 (by jenhom)


DTC_0760 (by jenhom)








DTC_0763 (by jenhom)
圗上中間偏右有一條溪,那是花蓮市跟吉安的交界溪 ─ 木瓜溪



雲霧已經把卡羅樓吃掉了~~
卡羅樓是奇萊縱走必定要穿越的地段~~


高山雜耍特技團




大部分的人都是一會兒就下山了~~唯讀我們四個~~
靜靜的看著遠方~~享受著優美的山景~

(其實連長也有陪我們啦~~躺在草坡上睡起覺來囉~~)

PM 16:00 下山

DTC_0768 (by jenhom)
側看卡羅樓~~還真是尖尖的好幾座山




但是眼前還是要先搞定這超陡的坡~~


連拍了好多張~~

這斷崖聽說也是要步步為營小心通過的呀~~


DTC_0772











山嵐越來越大~~前面道路已經幾乎沒辦法辯別了~~



DTC_0777 (by jenhom)





這一張是為了拍雲的影子印在草坡上的樣子~~有個愛心~~你找到了嗎?


瞬間風一吹~~ 愛心成了張鬼臉~~






看著阿玩跟萱瓛的背影~~總有種默默的孤寂感~~一切都很沉靜



DTC_0789 (by jenhom)












PM 17:35 Touch down~~


回頭望著剛走過的路~~一片山嵐仍未散去~~






珊卓已經在開始張羅晚餐囉~~



一旦山嵐散去~~這山露出的稜線實在是太美了!!



奇萊山屋方向~~一整個山頭也佈滿山嵐~~



大部分的人都在幫忙~~我則是"幫忙"拍照









養身休息的阿玩~~



大主廚珊卓






電話講個不停的萱瓛~~~此次大勝阿玩呀~~


蘋果妹腳傷~~三金鑫還往上走了一段去相陪~~果然不是蓋的同學情誼~~






清靜方向的雲海何其壯觀呀~~
DTC_0813 (by jenhom)








DTC_0816 (by jenhom)


觀眾群

(演的還不錯~~表情自然不矯情)








好~~讓我們再關心一下晚餐的進度~~



但重要的事~~~太陽要下山啦~~



觀眾1號已經選定座位了~~



四位觀眾拍了個小合照





以及與大地和一的"合"照~~
由左到右.......誰猜的出來呀~~XD


暴力的要來了~~

光芒周遭出現一顆顆圓形的斑.....不是水珠.......
而是我這笨蛋忘了先清一下鏡頭保護鏡~~
灰塵太多使的光打到灰塵形成光斑~~~ 嗚嗚~~我是笨蛋~~


DTC_0869 (by jenhom)


DTC_0880 (by jenhom)
Tokina 124這支的星茫其實還算不錯~~雖然比不上原廠124~~








獻上幾張HDR
1. 雲瀑奇萊主峰
Set01HDRI1from_DTC_0864


2. 夕紅染清境
Set01HDRI5from_DTC_0541


3. 光芒四射 (其實我想取名叫作"光被八表"ㄟ~~XD)
Set01HDRI5from_DTC_0828
不知道光被八表為何物者~~請參閱前一篇登山紀實~~奇萊南峰+南華山


4. Breathtaking (Flickr上某朋友給的comment~~)
Set01HDRI5from_DTC_0838


5. 光被八表 + Breathtaking
Set01HDRI5from_DTC_0843


6. 跟上面一張兩種不太相同色溫的表現
Set01HDRI5from_DTC_0869


7. 雲瀑的流暢加上染紅的草坡~~~超讚
Set01HDRI5from_DTC_0874


8. 快下山囉~~
Set01HDRI5from_DTC_0879

Set01HDRI5from_DTC_0884


9. 快要不見了~~~~
Set01HDRI5from_DTC_0894


10. 完全落下的太陽使的天空驅於冷調~~ 氣溫也瞬間冷掉~~
Set01HDRI5from_DTC_0902

********** HDR 時間結束,以下又正常囉 ***********


PM 19:00 放飯啦~~

















這是出發前珊卓所公布的菜單
1.豆干炒肉絲
2.榨菜肉絲

3.清炒豆苗

4.高麗菜炒培根

6.小黃瓜炒花枝

7.竹笙香菇雞湯

但是我已經忘記多哪一道少哪一道了~~XD


最後果然因為水不太夠~~只能分配到少少的熱水~~
感謝Irene提供500CC到入我熱水瓶的冷玄米茶~~(好喝到爆!)
可以讓我們三個渡過這一個漫長的夜晚~~

預定隔天早上4點起床攻北峰~~
大概晚上八點時~~管他外面星空多麼燦爛~~因為實在太冷了~~
加上實在怕待久了會口渴~~~所以馬上鑽進睡袋裡面...
一整夜其實相當好眠~~除了凌晨1點時有起來喝水~~
這也蠻詭異的~~因為其實外面相當潮....但是還是會口渴呀!!



================================
其實這天的行程本來是要攻北峰~~
大概是因為北峰一到下午視野會變的相當糟糕~~所以改攻主峰~~
又~~下次上來水可能要再多背一點~~
這大概是第二次爬山那麼渴望喝水的~~~一整個渴呀
(跟萱瓛當時已經在想下山要喝什麼了~~~XD)

回來後最大的缺憾大概就是鏡頭沒清乾淨吧~~
怎麼覺得每次爬山都一定要留下甚麼小缺點~~
或許是潛意識要自己可以找出再來一次的理由吧~~

2007.07.22 奇萊主北(二)

11 comments:

zach said...

先推
回家再看

but 為什麼IE開都超龜速阿?
FIREFOX開就很順
WHYWHYWHY????

JENHOM said...

這問題也困擾我了~~
昨天小mo跟我說之後我才知道
因為我瀏覽器是firefox~~
不用ie太久了...根本不清楚問題~~

用ie看不是龜速,而是根本圖就跑不出來~~可憐的小mo還一張張慢慢點選顯示圖片ㄟ~~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在我的blog上停留時間不超過1分鐘了~~這實在太慢啦!!

萱瓛 said...

厚 我還以為我會第一個發現勒
鴨子早起不奇怪
某人跟鴨子一樣早比較奇怪

孤寂感勒
阿玩跟我的背影居然可以寫詩了嗎...XD

btw 我也是一張張慢慢點顯示圖片勒

JENHOM said...

嗯~~怎麼我早起床好像天要下紅雨的感覺?沒那麼誇張吧~~偶而比妳早醒來一次而已咩

基本上我從很久之前就開始鼓吹大家不要用windows ie,縱使使用KKman也是一樣的,核心也是ie~~

用這種非內建的瀏覽器,除了安全性比起ie高之外,也多了許多便利性呀!!

目前網頁看不到的問題我在BBS版有請問別人啦;但是回我文章的都說他們ie看的到~~XD
所以.....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呀?!

小朱 said...

嗨~
大家好 , 我是小朱 ....
珊卓之前也跟我們爬過山 ,
前個月還組織28人的奇萊主北 ....
http://www.wretch.cc/hala/viewforum.php?f=98

於是她就自己另組一團 , 時間難配合嚕~
她跟我借了帳棚 ,
聽她講營仗被台中萱瓛誤帶回台中
那東西就是我的 , 哈 ~

還有迷路的危機很重要,千萬不要落單...
珊卓又忘記有叉路要留一人指路的規矩 .

歡迎來哈啦打屁自組登山活動喔 !~

新版的討論區:
http://forums.guestbook.com.tw/f12/index.php?mforum=charlene
謝謝參與 ~

小朱 said...

新版的討論區:
http://forums.guestbook.com.tw/f12/index.php?mforum=charlene

小朱的活動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potterchu

我們有台中新竹桃園各地的山友 ...
歡迎哈啦討論聊天 ~

小朱 said...

新版的討論區:
http://forums.guestbook.com.tw/f12/
index.php?mforum=charlene
完整的網址 !!

小朱的活動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potterchu

我們有台中新竹桃園各地的山友 ...
歡迎哈啦討論聊天 ~

folly said...

我發現奇萊很多這種樹枝形成的階梯~~更多用木頭搭的梯架~~


應該是樹根才對

Hsu said...

蘋果妹~
哈哈~謝謝你
陪我在後面逛街a
很高興認識你們
下次有機會,在跟我這種肉腳爬山吧!!
^^y

JENHOM said...

To 小朱,
提供的網址不錯唷~
愛爬山的各位可以多看看哩~~

To folly,
是怎樣~~大家來找碴呀~~
好啦好啦~~老大說樹根就樹根~~

To Hsu,
這是蘋果妹嗎? 怎麼把名字打在下面呀?XD
其實第一次爬山就可以爬南湖的人怎麼會遜呀?! 腳傷好了就可以啦!!

zachchang said...

哇哩,居然四年了,有那麼久喔!
本週要去奇萊過勞動節 XD

There was an error in this gadge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