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09

[Wedding] 陳副校&張小姐 宴客(完成度85%)

之前幫哲做過婚禮上用的投影片
就知道這是一件非常耗時耗力的工程
也提醒著自己一定要提早完成.....
但沒想到.....在婚宴的前一晚跟史門搞到了凌晨5點~~冏
也謝謝宜成瑋茜的加油添醋給意見~~~哈
(宜成有錄我們做影片的畫面,非常好玩呀~~有機會在放上~~科科)

做影片做到三點時,我娘起床要去市場~~我還問他.....
『今天生意有那麼好嗎? 幹嘛那麼早起床』
我娘說 :「就你這一攤呀~~~」
凌晨三點去殺55隻紅條......XD
然後早上8點9點再趕回來洗澡跟做頭髮~~~


婚宴的早上我家就非常熱鬧
除前一晚住我家的史門外,一大早宜成瑋茜就來了
還有建鳴姿伶、璟慧晏瑄...還有許多親戚~~~ ^^
因為彰化這場地提供的東西有限(因為我們只有租場地而已)
不若一般婚宴會場,該有的東西一應具全
我們連敬酒要用的公杯托盤都沒有呢~~~XD

所以東西瑣碎到落東落西是很正常的....冏
靠著大家一早的幫忙~~11點就到飯店去幫忙安排(11點才開~~冏)
沒有大家不會那麼順利走完整個流程的


2009.04.26 (日)
大家都知道我家是賣海產的
想當然爾,我娘也不想丟賣海產的臉~~~
所以...打從我要結婚她就開始想菜色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他跟我說完菜色時,我給他的一句話是
『阿怎麼都是海產,沒有來點陸上爬得走的嗎? 像羊排之類的』
我娘說:「用那個太粗俗,而且我們本來就是賣海產的呀~~」
好吧~~那就順著他的意,所以我在PTT2的版上才說
"大家來吃海產吧~~~" 科科

從台北包了三台遊覽車南下彰化,據說這天早上台北下著傾盆大雨
辛苦台北地區的總召浣熊了~~
(他還留著當天早上的點名條,讓我看一下當天慘烈的狀況~~XD)
很感謝的是PSCL的學長同學學弟妹們大力的support,讓喜宴熱絡不少~~^^
還有棒球隊學弟們、大學這些有情有義的好兄弟們~~

我壓根兒沒想到的是遊覽車居然一起到
所以造成收理處大排長龍的景象~~~這實在很不好意思呀.....

收禮台
DPP_0416
左起是我表妹的男友、表妹、表妹的妹妹(還是表妹)、蔡餅的娘
話說,我表妹是政儒(實驗室學弟)的大學同學....
難怪大家都說我的世界很小吧~~XD

志堅、Pablo


PSCL成員(感謝晨瑋幫我拍了不少照片)


謝謝偉立賢伉儷


志鴻館105的戰友們


小蔡、薏竹


謝謝藍寶教授專程從高雄北上


伯均、凡哲


俊儒全家福


冠名、維謙、小智、家佑、丁銓、依婷





大學同學們
P1020504

女方親友


據說這瓶酒大家反應不錯~~


YY、毓倩、念真


藍寶跟莉亞賢伉儷
P1020568


家瑋、晏瑄、璟慧、堯仔
(好友裡面只有堯仔單身又沒有被交代到工作事項...所以被找來走紅地毯~~哈)


八卦山烏鴉社成員
DPP_0415


張老婆的某廠商 (我也跟他吃過薑母鴨~~科科)
DPP_0424

還是廠商
DPP_0425


ASUS同事
IMG_9986

前公司同事
IMG_9987

新娘房感覺是一片混亂~~~XD


DPP_0427


因為我娘擔心會爆桌,所以在前一天追加五桌
這場地的上限就是55桌.....剛好55桌.......冏
沒想到會擠成這樣
DPP_0003
除了電梯進來這一塊~~~其他地方幾乎被擠爆了~~

反倒是進場這邊比較不擁擠~~
DPP_0016

開席時間有點延遲~~因為入場的人數實在太難掌控
而這邊傳說中是彰化租場地裡面最好的了......但是動線實在不佳


先進場的是堯仔跟璟慧,後面緊跟著是我精心設計的我弟跟晏瑄
DPP_0023

DPP_0024
傳說中我弟走出來沒多久就有人拉砲了~~~
然後我弟一直在說...."不是我!新郎在後面~~" 哈哈哈
可見我的安排是有效果的~~~科科
(都走太近啦~~~沒有預演的結果~~~冏)
PS.傳說中冠偉跟我弟是大學同學~~冠偉來的時候居然還認錯人~~冏

進場
DPP_0032
小瞱在後面很逗趣哩~~










上台啦~~

連這種端酒的都是自己人~~~科科~~~增加家瑋大帥哥曝光機會~~XD

因為有史門~~所以增色不少啊~~~

(我很擔心大家都只記得史門而忘記新郎新娘是誰~~哈)

交杯




Ya!! (我很明顯的完全不緊張~~~)



==========介紹菜色時間===========

第一道是龍蝦跟烏魚子

話說......我完全不吃烏魚子的
你要先想像一下從小時候家裡堆滿烏魚子跟曬烏魚子時家裡的味道
你就會知道我有多厭惡烏魚子了~~~XD
龍蝦是用活龍蝦,專門的就會把龍蝦頭拿起來啃了~~
政儒學弟跟我,最後面那桌靠進出菜那邊,後來每個人都拿一顆在啃
我說: 『因為那桌都是在菜市場賣魚的呀~~~XD』

這是日本干貝,我沒吃到~~無法評論~~
P1020529

這尾是紅條,一般市場不會賣那麼大支
這是我娘從婚宴前一個星期就四處調貨才調到的


這魚翅聽說單價是一台斤7000元,一桌用4兩...
我娘強調的說: 『一般最多是2兩,就是要大家滿嘴魚翅』 XD

其實我很想叫她不要用魚翅.....因為鯊魚很可憐~~冏

這是魚翅湯

旁邊的不是紅蟳,是處女蟳.....

列一下菜色,順序我不知道~~~知道的有照片的歡迎提供~~XD
龍蝦烏魚子
魚翅湯
清蒸紅條
日本代子
處女蟳
刺蔘肚湯
三杯羊肉
干貝油飯+雪梅娘
刺蔘鮑魚
芋泥點心+果凍
(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漏掉,回家再問我娘~~)

雪梅娘是手工做的,所以會比一般的好吃一點...
其他不知道有沒有拍到~~~我難以說明呀~~
另外,旁邊有個投票....就投一下吧~~XD(最上面右邊)
========== 菜色介紹完畢 ============

第二次進場





這花拿的真不踴躍~~XD



史門擬稿可是花了不少時間,到前一天都還在我家苦背
不愧是鴻海最有主持天份的RD~~~XD











蔡餅到處都搶鏡頭






敬酒啦~~女方親友
DPP_0110



有看到我分身吧~~科科
DPP_0117

表哥表弟們
DPP_0120

表妹
DPP_0131

我前面那位是我國中同學~~但也是一起載菜市場工作的偉志同學



張小姐大學同學
DPP_0158

特調飲料
DPP_0159


之前我知道老師一定會送上一杯滿滿的紅酒~~
但沒想到這次有加料......
傳說中這杯是益民跟洪老大調的
然後老師看的很開心後自己加了點料....冏
香菜跟喝魚翅湯的醋........老師對我有恨嗎? XD
DPP_0160


瑋茜也是高手~~XD


感謝PSCL
DPP_0163

還有棒球隊的戰友們


說真的,敬到大學同學真是謝謝各位了~~這桌相對客氣呀~~
DPP_0172

這桌完全爆走~~
DPP_0173

高中同學大家都好客氣~~
DPP_0182

國中同學~~
DPP_0184


送花這招是偷學的~~但是場面很混亂~~所以效果普普






史門有交代我不要沒事去場子裡面混,不然被灌倒他不管
但我想說去一桌敬個一杯還OK~~結果張A7果然要一個一個敬~~XD





史們看不下去還跑過來幫我檔酒~~~XD


P1020549
這樣看起來會被灌倒~~但傳說中史門在回程路上講話講不停~~
完全不像酒醉的樣子~~~XD


我很少看過簽名冊簽名簽那麼整齊的...
DPP_0135
大家真是守秩序~~XD


第三次進場~~


第三次本來是安排我講一下感謝大家來參與的話
但是寶方姐的上台,變成山海營最感性的一面表現出來































寶方姐太強了~~~XD
話說我老婆說我一定有先擬稿,其實完全沒有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寶方姐要說這些~~~科

謝謝宜成跟瑋茜~~這天完全是多功能
DPP_0252

傳說中要吻一分鐘是吧~~










"快一點啦" 我娘說~~~XD

也謝謝哲的一番話~~ ^^








山海營的站起來!!


DPP_0254
大姐的頭髮真飄逸~~ ^^


明明都結婚了~~而且我也求過婚啦.......
但是求婚這種事情還是要在公開場合做比較不會被嫌~~XD

蔡餅................

他完全只是來亂的


台下一堆相機
DPP_0276
阿鳴用85 1.8我看到了~~~居然搶拍特寫~~


棒球隊戰友們
P1020572
(怎麼少了好幾個.....XD)

大學同學
P1020574
(小曄一付快倒了的樣子)

P1020577


送客

居然有人問說桌上的馬克杯可不可以拿走......
你拿我們的頭像走幹嘛? XD



我弟臉超紅的
DPP_0321




ASUS同事
DPP_0327

宗伯


振瑋
DPP_0334

山海營


謝謝孟琪跟淑枝姐


謝謝哲跟組長


謝謝阿翔跟欣怡


DPP_0335

阿玩家瑋跟書宜


DPP_0341




高中同學小旭


家慧輔大合唱團裕為








感謝高中同學們





大夜班戰友







偉立賢伉儷
DPP_0365

PSCL
DPP_0363

洪老大
DPP_0367

感謝咩的凡幫我製作短片


DPP_0360
這張是不是調太紅了點~~~冏

謝謝大學同學!!!
DPP_0382

這張是不正常版........XD



八卦烏鴉社
DPP_0372


張小姐大學同學
DPP_0378


志清跟即將結婚的慶諺
DPP_0380

謝謝莉亞威廉賢伉儷
DPP_0381

國中同學~~


表弟表姐


我弟醉了~~~冏


棒球隊隊友跟實驗室學弟


帶的兩個學弟



105戰友們
DPP_0395

最後謝謝拍照的小學同學岳樺
DPP_0400


目前還尚缺阿鳴的部分~~
============
附上凡哲幫我做的短片~~^^ 謝謝凡哲啦



Jenhom & Ketty 訂婚
Jenhom & Ketty 迎娶
Jenhom & Ketty 婚宴

10 comments:

lys said...

菜色真的很讚啦!
要謝謝阿姨的用心!
尤其那個雪梅娘
真的太好吃了!!!
還有那個花
索取的狀況沒有不踴躍啊
我跟璟慧要拿的時候已經沒了~
還有拉砲事件也超好笑的
只能說你弟真的跟你很像
好啦!你比較帥

也要謝謝你跟家慧
讓我在最後一次當伴娘時
有漂亮的衣服可以穿 ^^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衣服突然大成這樣樣 XD

Unknown said...

恭喜副校與我的好姐姐,
也謝謝阿姨的超級用心......
我有很認真地扒開蟹殼吃蟹肉,
每一道海鮮都沒有放過 :P
也很愛吃得我滿口白色粉末的雪莓娘 :)

照片裡我最愛你向家慧求婚,
蔡餅卻一身慵懶地側趴在旁邊的那一張,哇哈

只是...人家好好一個伴娘,
可不可以放一張能看一點的照片 >_<
我知道我那幾週太累,怎麼拍怎麼慘,
可是也不要是...那一張嘛 @_@

JENHOM said...

To 晏瑄
如果還要用領帶才能分出我跟我弟
這實在很誇張ㄟ~~~冏
還有...兩位~~並不是衣服大件
而是你們兩個都太瘦了!!!

To 璟慧
我沒吃到處女蟳ㄟ(泣)~~
至於雪梅娘~~我可以報價給你~~科科
那張照片..因為我手邊有的只有那張
阿鳴說他照片給你了~~
阿我在跟你copy好了,屆時再換~~

最後~~謝謝兩位幫忙~~感恩!!

folly said...

Lys要嫁了嗎 怎麼說最後一次當伴娘

那螃蟹再抓兩隻來吃吃阿 我也沒啥吃到 XD

jenhom said...

對呀對呀...只有你不知道....

最好是馬上要結婚啦~~
你顯然沒有看上一篇的延伸閱讀
人家明明就有寫原因呀~~
不用功的讀者~~~科科

jenhom said...

至於螃蟹問題~~
到時候我弟結婚的時後...
你就再來吃一次好了....科科

jenhom said...

對了~~~PMP小姐
那張照片我抽掉囉~~ ^^
換上另一張~~
我會好好訓斥學弟的~~~XD

lys said...

如果發利同學有看到延伸閱讀
那麼他就不是發利了
哈:P

話說.....禮服有試穿的呀!
太瘦的是pmp
我覺得我現在已經脫離紙片人行列了
臉超圓的 ><

你弟結婚時如果還有雪莓娘
那.....我可以去幫忙端盤子遞酒杯給新人
哈~~~

Unknown said...

哇~~
我的照片也有出現耶~
恭喜你啦~
長跑多年的愛情終於開花結果了.
PS.菜是我吃過最鮮的喔~ :D

JENHOM said...

小旭~~那天招待不周哩~~
我發現我跟國高中同學講沒多少話ㄟ~~冏
期待下次的聚會哩 (那是誰要結婚~~科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