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08

[Memo] 鐵人兩項

初五這天難得太陽終於露出頭~~
為了享受這春節久違的溫暖...跟著我弟騎著單車到處晃晃~~
從我家出發...沿著彰員路、一直到三家村....
到學毅家附近的三春老樹附近晃晃...

三春老樹


阡陌

三春老樹 ─ 我弟


原本以為還有油菜花的....
因為上個月學毅結婚時還有大片大片的呀!!
沒想到現在已變成土裡的肥料了.....

之後我弟說那去大葉大學晃晃好了.....畢竟他沒去過....
就殺啦!! 接上大葉前的路是一段"緩"上坡
這個"緩"是跟我爬山的經驗比起來....
但實際上腳踏車踩起來......超級無敵累......
雖然我騎著我表哥的登山車....卻比不上騎折疊車的我弟...XD
(BTW....他尾牙居然抽中茂德的第二大獎....沒想到我家人還有這種運氣~~)
(但據說在去年的話...第二大獎就是一台車啦~~XD)

最後很喘的上到大門口.....警衛這時候說話了...
"要押證件唷...還有....如果要騎車上去要收停車費唷"
『ㄜ....我們是騎單車ㄟ......這也要唷?!』
"沒辦法,過年期間要管制!!"
『................掰』
我跟我弟就很不爽的滑下山了.....XD

回家途中經過東外環...我弟很猶豫要不要上去...
這條東外環是要跨過八卦山...可以直接接到中彰快速道路的...
但是是一路陡上(路標寫8%....但我都看起來明明就很陡呀!!)
騎過兩個三頭......完全快不行了....才爬坡1KM而以呀~~
這累的感覺跟爬山完全不一樣......

八卦山東外環

八卦山東外環
我們兩個有交換騎一小段~~
圖上是他騎我的登山車.....我其他新買的折疊小紅~~
看著圖上遠方的平地......我們可是從山下爬上來的呀!!!

後來換回來繼續騎了一小段....
真的覺得不行了就下來用牽的.....
用騎的沒感覺...用牽的才突然發現後輪破了!!!! 吼!!!!
難怪那麼累~~~~~~~~~~
(我們騎在人行道上...上面鋪PU...所以軟軟的沒感覺~~)

我弟已經拋離我100公尺......
他看到我用牽的後...遠遠的用很無奈覺得我很遜的表情看著我....
"輪胎破啦!!!吼~~~"

後來為了要近一點...只好再硬著頭皮往上爬~~
還好我穿登山鞋穿gore-tex出門...
不然山頭這種強勁的風勢不會冷才有鬼~~
原本打算出來騎車的.....搞到後來變成健行~~~XD
等往上爬到與八卦山交叉點後.....
隨著天色漸漸晚了....
只好趕緊叫我弟先騎車回去然後叫阿姨開車來救我~~XD

後來一路牽著後輪沒氣的單車到了彰師大寶山校區~~
才接到我弟電話.....救兵來囉~~
總計腳踏車大概騎20KM....走路大約4KM....山路

事後晚上要去修腳踏車時才覺得好險有找救兵....
不然據說大年初五腳踏車行幾乎都沒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