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ruary 2008

[Memo] 菜市場

從小就在菜市場打混長大的~~
自從開始拍照後也沒有把相機帶到市場過...
直到今年過年前幾天....killin跟我說~~我可以好好拍市場~~
我才開始有這個意念....但其實沒那麼簡單的呀~~除非
我不用幫忙

會發生這個情況大概只有兩種情況....
1.沒上班...
2.沒生意...

所以想要拍那種過年時超熱鬧的、超多魚貨的情況是很難的...
而且我怕我拿起相機就被阿娘"噹"~~~XD
"那麼忙你居然給我在拍照~~~吼吼吼吼"


加上我有一點說了也沒人相信的潔癖.....
我怎麼可能把有魚腥味的手去拿我的相機哩....
所以總和以上情況....這是不可能的!!!

但大年初一這天...我發現點貨的簿子上超詭異...
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看錯日期.....居然一頁沒滿ㄟ
所以....我就想到可以......偷偷用塑膠袋將相機帶去~~科科~~

果不其然....這一大早勉強算出了一車小貨車的魚貨...
(以前大年初二都是凌晨1點多起床...然後去冰庫載滿兩小貨車滿滿的)
所以就趁著從零下28度的冰庫出來...在兄弟們疊貨時...
將鼻水迅速擦掉、眼鏡擦去霧氣後趕緊拿出相機拍了一張...XD



但一進去市場裡後....還是開始忙了....完全沒機會拿出相機...
直到早上6點將大部分的魚貨出出去後....才偷偷的拿出來....
但還是被娘小念了一下..."喔~~~我那麼忙你還給我拍照~~"
(其實已經閒下來了......只是我娘超愛念......)

通常一過年...大部分的供應商都會休息....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年前娘就叫了一堆來屯在冰庫裡~~
因為這些東西起碼要供應到初五....
不過往年還是超多東西.....但今年明顯遜掉了~~~XD
攤位上的東西超不像過年時的氣氛......
就.......隨便體會一下吧~~XD

今年貨真是少的可憐....前幾年對面這邊都堆滿貨物...



可憐2~~除夕那一天桌上是滿滿的ㄟ~~





前鎮子很熱門的假刺參~~ 其實我家也有呀!!
那基本上多是餐廳點的....我們賣也會說明那是蒟蒻做的~~
下面這是美國刺參....價錢已經貴的誇張了....



這時候已經早上9點多...我們已經起床超過7小時囉~~





這是我二姨...中間是我三表哥~~



這是我弟.....









我娘跟二姨
DTC_5275





下次有機會再去拍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