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anuary 2006

[Memo] CSC 記事

CSC_panorama
從2004年最後一個月開始,實驗室便和中鋼開始有了計畫合作的契機,
直到2005年7月莫名其妙接了這個計畫開始,整個2005年下半年我有一半的時間待在高雄~
這真是一個蠻詭異的事情....


從7月底開始,我跟莊偉立同學便以計畫合作的名義去了中鋼5個星期....
這其間的薪水完全由計畫中支付,也就是說.....一個月一萬元的廉價勞工....

其間除了參觀整個產線令我覺得有趣外,其餘時間多在寫程式....
寫 Matlab...一開始覺得還OK.....因為我也覺得這樣比較方便....
就是中鋼這間超大公司所營運的產線上也數萬個訊號,
研究人員沒辦法針對有用的訊號進行分析....
而且要開這些訊號的tool實在是有點難用(GE control tool box)....
寫 Matlab將一些怪檔案每天批次轉成JPG這檔事...變成了我們兩位博士生的工作....

本以為這件事應該幾星期就解決的了.....後來發現給我們好幾個月都有難度....
8月底回來後沒多久,我幾乎天天都在講長途電話~~
哈~~實驗室同學都說我在幹嘛呀~好像跟沒回來一樣...
後來好像真的那邊受不了了...

不過他們似乎發現我們還頗好用....希望可以要我們在去一個半月....
於是11月初便又再前往高雄啦~~(這一次變成有支薪的...總算有點良心)
本來我都跟朋友說這些事應該碩士就搞的定了...
後來再這一個半月我又發現.....這根本大學生來寫就好啦~~
就一堆邏輯自己想清楚就好了....會查Matlab help檔就一切OK啦~~

從上星期回來後....又開始天天被問候了..唉~~其實也不能怪許博士...
因為這龐大的系統本來就會有一些無法考量進來的意外~~
結果這兩個星期我還是再跑Matlab.......唉唉~~
粽子就說我應該留在那兒賺錢的..
最近許博士又開始想我了.....只不過一個多星期不見而以.....

" 過年前要不要再下來一趟呀~~~ "

嗚嗚.....真的是沒完沒了呀~~

~Read More~

2 comments:

Bob parkik said...

Apporter l'acc?s illimit? ? qui offre une grande vari?t? d'information du et aide. les comme vous n'avez jamais vu auparavant.

Iddi Amin said...

Looking for healthy, vitamin in great discounts? Don't miss this site, with all the information you need about , and much more.

There was an error in this gadge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