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ay 2009

[Travel] 日本北陸 day5 ─湯國之森、松川,賦歸!

最後一天行程囉~~這天行程很簡單
原定行程除了已經在第一天就走完的鬱金香花園外,
就只有一個小扁舟遊川而已...於是~~小魯就幫我們多加了一個....湯國之森~~
湯國之森正是石川的工藝文化村,按石川傳統手工藝分設十一個主題館
擁有13萬坪廣闊的大自然森林,日本古老的傳統建築在此鱗次櫛比。
這些風格各異的古老房屋成為向來訪者介紹日本傳統工藝和加賀文化之建築。
其實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重點是~~~
天喜旅行社的老闆娘新滝祥子,是這家工藝村的女兒。
所以~~小魯說讓他狗腿一下~~~XD


還可以看到合掌屋ㄟ~~



鬱金香這時是盛開的季節


裡面有很多工藝館,而小魯幫我們挑了"和紙明信片製作"
上面有製作流程~~居然還是寫中文~~真厲害


原料還是紙漿


這位負責解釋的會說幾句中文~~而且是很逗趣的說明~~
"搖~~搖~~搖~~" (還要一邊扭屁股~~XD)


要從裡面把紙漿舀出來


舀出來後加上一些葉子跟染料
這是我的


這是張小姐的


之後要把水分抽乾就可以啦


這是製作的教室

之後小魯在車上有發給大家....話說~~我完全忘記我放在哪兒了~XD

裡面有很多藝品~但~~我都跟張小姐在閒晃~~XD


到處亂拍


路邊有日式風味的板凳


很適合小學生來郊遊~~XD


亂拍


後來仔細想想很多小東西可以拍~~~
但當時大概意興闌珊了吧~~冏
**********************************************

午餐是到某大樓的buffet~~
大推冷烏龍麵~~左上方那碗~~~自己盛自己配佐料~~~
超好吃的啦~~~我吃了兩碗!!!


之後就到對面松川準備遊川啦


我沒有拍小扁舟(其實就是一艘小船)....
兩旁都是櫻木........原本排著行程是希望看櫻花的
所以就自行想像兩旁都是櫻花吧~~~XD


這兩旁如我真都是櫻花~~~那一定美呆了~~~


不過~~就因為都沒有~~~
所以......根本沒幾個人想坐船~~~XD

河旁還有一些造景


哈~~旁邊那位小姐很識相~~XD


不過~~還是拍到了~~XD


這很像假的ㄟ~~~XD





開船的那位先生酷的哩


我們也入鏡了~~XD


小魯在講解沿途經過的七座橋~~


河旁會有一些當地的藝術雕刻品


走在樹下感覺起來很舒服


坐完船後~~~準備往機場移動~~~
感謝司機先生~~~司機先生感覺是個大好人~~


在機場大家與小魯拍照


飛機上~~本來要拍整個立山的雪景~~

但天氣很矇~~~所以..........

這樣就結束5天的行程啦~~
果然隔太久來寫沒甚麼fu~~~XD
總之下次去北陸~~~一定要挑剛好立山開山且有櫻花時~~~
不然就是大雪紛飛去看合掌屋並在那邊住一晚~~~
所以.......下次一定要自助!!!

==
日本北陸行
Day 1: 日本我來啦!礪波-百萬鬱金香花園散策
Day 2: 黑部立山
Day 3: 上高地及高山地區
Day 4: 合掌村、庄川峽、兼六園
Day 5: 湯國之森、松川,賦歸!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