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ugust 2009

[Climbing] 2009玉山─台大機械團(Part1)

上次爬大山,要追朔到2008嘉明湖
當初承諾張小姐從山上下來後要專心寫論文拿學位,這也已經是17個月前的故事了!
原本我一直想拿南湖來當復出的目標
但隨著體重的直線上升及體力的快速滑落,我想...目標還是不要太遠大的好~~XD
剛好看到大學同學錦德在找人要去玉山,在幾乎篤定可以畢業的情況下~~
就報名啦!!!!
雖然在幾年前有去過一次玉山,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糟了....冏
還順便拉了實驗室我之前帶的學弟─聯聖,跟一起去過雪山的政儒一起
之後在加入YY,PSCL實驗室就有4人同行了(1人免費?!)
P.S. 可惜晨瑋在出發前因為娜不出時間而沒辦法一同前往


玉山主峰雖然稱不上是多艱困的路程,但好歹人家也是台灣最高峰
總路程10.9KM,高度上升1300公尺;也是需要一點體力的呀~~
所以我在預口試日期敲定後,也有稍微跑了一下步
預計一星期兩次,但最後大概只跑了4次......XD
雖然最遠的一次是從石牌捷運站跑到北投站來回(6KM)
之後卻因為懶先生陪伴,所以.........恩......錯誤示範

正題來啦~~到了出發前一晚,我才開始慢慢整理東西
買了簡易行動糧跟早午餐蛋糕麵包,打包秤重....
沒想到我的包包在沒裝水跟相機時居然已經到了17KG....
後來加上2公升水、1公升熱水跟相機後.....23KG......XD
反正....習慣了吧~~我想.....
編按:但後來覺得真的蠻重的,我忘記考慮身上多的6KG贅肉...XD


2009.08.01(Sat) 14:00 台大正門口 集合!!
我看到20人座小巴時我有點愣住~~
好吧~~雖然莊大姐一直強調9人座才是小巴,20人座叫做中巴
但我以前跟MASC去爬山坐的都是25人座的巴士,起碼這種車做起來是比較舒服的~~
不過....我想還蠻多人蠻好睡的.....
像是........熊


wagaga..........



結果中途居然出現了狀況,水溫過高?!


傅大哥很擔心呀 (我也很擔心,而且我也做好要吵架的準備了...科科)


這裡是三義,大家就下來聊天剌賽


水溫多高哩......就煮沸而以呀~~XD

後來經過一番折騰,總算又上路了,但自此車速都在80左右...
等到上到東埔山莊,已經接近8點了....
又怕事的司機小姐居然不肯下到山莊怕無法迴轉....
這實在讓我有點不爽...實在太機八了....

一到東埔山莊,安頓好床位後馬上衝到廚房準備晚餐~~
不錯的是還有這一大桶熱水


還有快速爐~~~真是不錯呀~~~所以二話不說就把料全下了~~


再把東西搬到大廳~~還有電視可以配~~~


開動囉~~



吃飽也洗了個澡後,大家整理的差不多就回到寢室裡面啦

對面近20個床位,到10點我們要就寢前都沒人來~~
所以大家的東西都跑到對面去了


上鋪(熊的表情.......)


錦德


走道粉窄


大概9點多時接到丹麥電話,他說他在夫妻樹...就殺到東埔跟我們打聲招呼

而且中間還發生很白爛的事情,我問丹麥說他的Leica甚麼時候買的
他說....『就珊璞結婚後的下一攤婚宴時買的....誰的婚宴我忘了』
"阿.....不就是我的?!" 『對齁!就是你結婚時附近啦~~』
兩個人在那邊笑超久的......笨丹麥~~~XD



山莊的大哥再幫大家看裝備


走道真的很窄


政儒、維國、聯聖、小朱


這交給專業的來就對了~~XD


結果睡到12點,對面山友大舉進攻....一堆人蹦蹦跳的上了床鋪....
基本上,那麼晚來就是不尊重其他人吧~~~哀
我很難得的睡的很不好....很不好.....
真是詭異....白天我幾乎也沒在車上睡著呀~~哀

******************************************
2009.08.02(Sun) 06:00 起床
簡單吃過早餐後,整理好行囊就準備往登山口出發啦

東埔山莊外


向上走樓梯到塔塔加第二停車場


草帽小子~~XD


步行約200公尺到警察小隊








要在警察小隊旁的排雲管理處看影片
不然就是要先在網路上先看好印出證明也可以


領航玉山~~~~(我第一次看ㄟ~~XD)


之後便可以花100元坐接駁車或是選擇踢2.8KM公路到登山口
我是超討厭踢柏油或是水泥路的......所以可以花錢解決~~這當然OK~~
登山口~~歡樂拍照時間





熊抱玉山


一表正經拍玉山 (我越來越像建豪會擺這姿勢了~~慘)


團照!!



因為是爛鏡頭~~別太講究畫質了~~

這小朋友在這邊看起來很優閒哩


7:35 出發,開始前面這段有不少野百合


因為wagaga跟我最近~~所以.......幾乎都是他的照片~~XD


走完幾百公尺的之字坡後,1.5KM的孟祿亭提供第一個休憩點


草帽小子跟熊


傅氏父女


不願露面的YY


起雞皮疙瘩的wagaga (前面露太多臉了~~休息一下)


吳大哥~~~就是政儒他爸啦


全部到齊囉~~ (我跟wagaga就出發了~~哈)


生態廁所





認山頭時間,三叉峰、小南山跟後面很尖的達芬尖山


達芬尖山,後面的山該不會是三叉山吧? 那嘉明湖就在旁邊了~~


後面有一票人


放大來看


某棧橋


某花


某樹





冷杉上掛滿了松蘿


這就是松蘿~~~雪山主東線上也一堆











9:50 5K 白木林下觀景台,可以看到遠方的主峰


我跟維國


這幅很有趣














10:35 繼續出發~~


這些樹長的方向我喜歡


政儒跟熊


wagaga











6.1K 大峭壁





























剩下不到1KM,在這邊跟這位大哥聊了一下
他推薦我到西峰前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北峰跟主峰的全貌

重點是,他背包背斜的加上一把大傘......真強人

快到囉~~


12:20 排雲山莊到囉~~

約莫剩下400公尺時,政儒說想背看看我的.....
結果我發現換完背包後我可以用跑的ㄟ~~~XD
下次來試試看輕量化好了~~科科

大家都很嗨呀~~


這墨鏡......帶上來只帶這一下下而以~~


草帽小子


等人兼休息中


排雲其中一個著名景點~~~國旗


小朱





憩~~~ (還是氣? XD)


這張我蠻愛的ㄟ~~XD


我的包


wagaga的包,據說重量是我的一半





這東西..........其實還好啦~~沒多多重


wagaga


大家都在等


等甚麼呢?


等的時候也可以繼續睡





話說這東西是?





傅小姐到了


傅爸跟吳爸都到了

其實我們是在等孝子去幫他爸爸背背包回來~~~真孝順哩~~(這一定要的)




14:20 8人團除了錦德、文昭、吳大哥跟傅氏父女外,出發前往西峰!!!

請看下一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