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ember 2008

[Memo] 雙重人格

小說中日劇裡電影上都有那種雙重人格的劇情
往往你平常最猜忌的對象~~最跟你為非作歹卻苦無證據的....
到最後情節往往發展成兇手就是自己....
Hide and seek那部電影就是這樣....

為什麼我要說這個....
因為最近做實驗常常遇到很神奇的事情
由於我做的是光學實驗,很多元件都是碰不得的~~
實驗的每個夥伴都知道這件事情~~


從上星期發現用來定位的鏡子上出現一枚指紋~~就讓我生氣好久
因為重新定位要花上一段時間~~我們卻沒有那種功夫去冒險重新架設
只能改一些程式參數來避開這問題....

最神的是,上星期兩個學弟在量實驗數據時,怎麼量就是有問題
但是明明幾天前是對的呀~~~這真是太詭異了
後來早上下午都不行....由於這東西架構是我架設的
所以傍晚時我進去處理....花了我近一個小時想問題在哪裡...
後來居然發現某一個接線盒裡面有三個jumper被換位置!!!
這實在是很神奇的事情....
因為傳說中會進去無塵室的人裡面,應該只有知道這東西
要刻意破壞的人還得知道那盒子怎麼開......更何況還要知道裡面有jumper

這一整個詭異到不行.....所以害我自己開始在想......
我該不會......有雙重人格吧??!!
莫非.......
定位鏡上的指紋是我的? jumper是我調的?


麻煩下次看到我有怪異行徑......請制止我吧~~~冏~~


PS.光學實驗有的沒的問題經常性發生.....這實驗實在太不順了
沒有重複性、規律性、一致性的實驗該怎麼做下去呢~~~(嘆)
(難怪那麼多人念完博士就會信教....我大概也需要心靈寄託吧~~冏)



DSC_6239



=========2008.12.05=========
如浣熊所願.........
Fire In The Hole

5 comments:

Shu-Hung Liu said...

Fire in the hole !!!!

EdonisChen said...

好像是Hide and Seek...

JENHOM said...

是呀~~是Hide and Seek呀~~
(裝傻中~~)

手誤嘛~~人家太想爬山了啦~~

Anonymous said...

go~go~go~~

JENHOM said...

原來你也有玩過呀.....
嘖嘖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