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August 2008

[Travel] New York (5)



2008.08.07 (Thu)
我在台灣時就已經買好的票就是前往自由女神島的船票
因為據說現場買要等超久....
而且要進自由女神的展望台需要買到有Monument pass加註在票上
但我在台灣看時,那種票早就賣完了....
所以我買了flex ticket,三天有效票(從星期二開始到星期四)
想說要去的當天早一點去就應該拿的到!!

住處附近這間警察局的造型配合後面的藍天我拍好多次囉~~


轉車到了曼哈頓最南邊的一站,出來就是美國海關大樓


要搭船往自由女神,要到砲台公園 Battery Park


往Castle Clinton裡面走就有票亭.....

其實到這邊已經晚了......哀~~~
已經9點了......原本預計8點要到的......冏
而且.....拿預售票的人居然比到窗口買票的人多......吼
(大概是已經超過書上寫會大排長龍的時間了吧......)
所以拿票時完全沒有期待.....果然拿到票時上面是寫 No Monument Access
算了~~~反正也上不到最上面~~只能到腳座而已咩

排隊等安檢,進去又要安檢....不能拍照


上船囉~~往自由島前進~~


這邊是Jersey city的高樓


這一艘應該是前往Staten Island的渡輪


這附近總共有三座或是更多這種東西......只是純粹為了....造景?


喔喔喔~~~Status of Liberty







在船上就是狂拍啦.....(哈!一堆人看著我掛著小黑午開連拍都會看我幾眼~~XD)

果然一到島上......排隊要上自由女神展望台的人已經超過100公尺了~~誇張
我就安慰自己不用去淌這趟混水啦~~

跟後面的Ellis Island跟Jersey city合照


這都是不求人拍的~~




下面基座是光芒放射狀

這頭飾還蠻可愛的


美國運通卡...........


這阿伯專業


手上拿的書


海鷗


一堆海鷗


除草的先生

(我玩起追焦了~~~XD)

背面.....她的右腳是翹起來的ㄟ!!!


排隊進去的人........

anyway~~反正進不去~~

連要上船都要排隊~~~還等了有一會兒~~


這就是往返曼哈頓、自由島跟Ellis島之間的渡輪


好吧~~我承認這角度很故意.......


合照


自由島掰掰
DUC_1553

Ellis Island是當初從歐洲移民美國要進來的第一站
上面有一些處理移民的移民局之類的機構
要成為美國人的第一站就是這邊啦~~而現在變成一個博物館囉~~
你可以花100美元把你的名字留在這島上的一面牆上~~

這是標示米國某幾個年度的移出及移入的百分比率

還有一些關於米國人的資料......我想......你是米國人就會覺得還不錯
但....我覺得還蠻無聊的啦~~
有一些當初的行李是長得還蠻像鐵達尼電影裡面的行李的~~

在室外享受午餐


在椅子上休息時把相機放在腿上偷拍~~




移民博物館


大門




我想拍光影~~XD



因為這邊等船又等了好一會兒~~

一到曼哈頓,在砲台公園一個黑人在號昭群眾看他表演





如果我能這樣做伏地挺身~~就超強了吧~~XD

話說....他們運動跟舞蹈細胞真的很強


委屈這位阿伯配合表演了(我還蠻怕他找我的~~XD)


這就是最後的大絕招了~~前空翻跳過5個人~~~


在砲台公園有一些......還蠻噁的......


砲台公園






又到了海關大樓了


瞬間移動到了幾站外的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




下午3點多一堆人在廣場做瑜珈...


這段路據說很多有趣的店,就順著路走到Washington Square


看到這堆,我還真不想研究.......


NYU德國甚麼鬼的


Washington square上一堆松鼠

但很遺憾......那個很大的拱門在整修

第五大道最尾端,就是Washington Square的拱門....


5th Avenue


新學校 (我發現很多事情在美國我都懶得去搞清楚)


這天近傍晚時,就是要上帝國大廈啦~~
從5:30跨進帝國大廈大門到這張照片..已經過了1小時30分了....

重點是......還沒上到觀景台唷~~
買票、安檢、等電梯、再等一次電梯......全都要排隊~~~吼

而且上面人多到爆.....要"等"才會有位置讓你把相機伸出去拍照
這是曼哈頓北邊,可以看到綠色空地就是中央公園


東北邊,可以看到最高的是克萊斯勒大樓,過了河就是皇后區


北面,離帝國大廈較近的地方


合照


東面,這邊比較沒有知名景點


東南面,就是布魯克林區啦


南面,造型最特別的就是前一天有提到的Flatiron Building,熨斗大樓

因為蓋在三角地帶,就很順便的蓋成這樣~~

南曼哈頓,遠處就是華爾街的高樓


東南面


南面,可以看到Ellis island跟Liberty island...很小的自由女神~~


那一條馬路就是第五大道


前面的大樓頂樓上面是餐廳吧~~一堆人


帝國大廈的柵欄~~






入夜後的曼哈頓北端


西端,過河是Jersey city


曼哈頓南端



在觀景台上從7點多晃到快9點,風還有點小大
所以這樣搞下來回到住處也快12點了~~~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