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ugust 2008

[Travel] New York (3)



2008.08.05 (Tue)
其實本來是要我昨天去開會時,叫張小姐自己去逛大都會博物館的
但.....星期天晚上才發現星期一是休館的....冏
而且一堆博物館星期一幾乎都是沒開的
所以張小姐在住處附近浪費了一個白天~~
大都會博物館也只好這天去了~~

這是這天的早餐,跟昨天的組合不同吧~~


基本上要用底部有溝溝的平底鍋做荷包蛋~~是辦不到的~~
到最後都會變成炒蛋呀~~XD


一大早有場Keynote speech我得去觀摩一下,
所以丟下張小姐我再度到了會場~~

這天一大早居然在會場遇到藍寶學長!!!

沒想到昨天一整天在會場居然都沒遇到學長(成大助理教授)
這天在8點多就在廁所外面遇到~~~科科
(學長今年5月結婚了~~廣大的女性同胞別想太多)

這是我們那場Keynote (我昨天報告的地點~~)


之後到了昨天來過的地方,但昨天是晚上來的....XD
所以只好白天再來補一次~~ Wall Street

這是站在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前拍的,正對大門就是Wall street
有點想變成國家寶藏巡禮,但是這樣還要跑去費城~~XD

三一教堂內部









去過德國看了一票教堂後,就.........覺得這很小

但比較特別的就是裡面有這種東西~~


我一直覺的最下面那一個標誌,是不是國家寶藏出現過呀?


三一教堂的大門


三一教堂四邊都被高樓給圍起來啦



在這邊不用超廣角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拍.....因為完全退無可退呀

三一教堂大門


Wall str.


三一教堂前


三一教堂(這樹根有個歷史,但我沒看完....XD)


三一教堂全景(可以幫我把那棵樹砍掉嗎?)


沿著三一教堂前面那一條路往南走,就會到華爾街地標啦

這批牛很紅~~一堆人在拍
這是請一個歐洲阿伯拍的....

但我是設定在連拍......所以他總共按著快門拍了12張~~XD
他好像上癮似的不想放開快門~~一整個有趣

金牛


難得排到獨照


其實在這邊給人還蠻嚴肅的感覺


又回到三一教堂前


三一教堂上面的鐘


一堆西裝畢挺的


看起來很忙勒








證卷交易所~~



米國人很愛他們國旗.....我是這樣認為

證卷交易所對面的......???



其實就是走馬看花~~~一整個懶的研究

還是Wall str.


去南街海港TKTS的路上


路上不知名裝置藝術


我覺得NY建築不錯的地方在他們的造型
很多陽台或是頂樓門沿之類的,都非常的不錯


TKTS是甚麼哩?
TKTS就是販賣Broadway折扣票的地方啦~~
一般可以買到票面價75折到5折不等的票
NY有兩個TKTS票亭,一個就是時代廣場附近,另一個就是這兒

我手邊的旅遊書上是這樣說的
"由於位於南街海港的TKTS較少觀光客知道,所以通常不用排隊..."
所以星期三中午場的票前一天11點開始賣,就想說11點到就好...
娘的.......10:55到時,前面排了大概200人吧........吼~~~

由於大任的公司就在這附近,所以順便把大任call出來請他幫我推薦一下
因為我沒想到星期三下午的場,我大部分是沒聽過的.......
而且.........大任大概也認識4、5部左右~~~XD
所以就挑了個我有聽過的........Legally Blonde
有興趣的人去查一下這是甚麼.......
查了就會跟我一樣恍然大悟~~~"喔喔~~原來這有百老匯!!"

還順便跟大任借了他公司的ID卡~~
據說可以利用該卡到紐約各大博物館免費索2張票!!!
大任說:"美國人分不出亞洲人的長相啦~~" XD

順利買完票後,就要往大都會博物館移動啦~~
路上這餐車實在看來好吃的勒~~


所以就買了這個.....

Chicken Gyro......還真是蠻好吃的哩

又到了大都會博物館啦

其實到現在...我還覺得有些點排的蠻笨的
到這天為止,大都會博物館跟華爾街居然都去了兩次~~XD

外圍整修中~~~哀

光要進到裡面的購票櫃台就可以搞上10分鐘.....
背包要安檢.....但因為我的相機包太大,還被叫到隔壁的檢查櫃台
叫我打開問我裡面是甚麼.....說明了是相機鏡頭後
還叫我把長鏡頭的鏡頭前後蓋打開(是擔心裡面放炸彈嗎? XD)
給了我一張黃色簽名的pass後,總算進去裡面可以買票了~~

到櫃檯時直接把大任的ID給小姐說要兩張票......
小姐連頭都不抬就給我兩個識別徽章(就是票)
哈哈~~真是太好用了!! 一張票20元ㄟ!!

其實張小姐只對埃及館有興趣~~
但一開始沒拿地圖所以想說隨便逛逛先~~



由於本人對美術之類的沒有天份~~所以就是....看看
但沒想到這一看.....居然看了快1小時還有點小迷路~~
天呀~~~真的大到沒辦法想像呀~~

後來就走出來開始去找埃及館,這是從二樓拍的

門口進來排隊的就是在檢查包包~~

超多人


試試二樓另一區........天呀!! 小偷......這不是我們的嗎? 吼



居然把整片壁畫跟整尊........給搬了過來

後來受不了去一樓拿地圖......總算找到埃及館...
(一樓總共有三個入口,一開始就找錯了.....難怪根本找不到)

館內是可以用相機的....只要不要開閃燈跟一些寫明不能拍照的區域外
但都很難拍~~~因為真的都很暗.....所以都是開高ISO的





不管多大的東西....米國人就是有辦法搬過來







其實有幾個木乃伊~~但是......我想還是不要拍的好

這東西我就覺得保存相當好


超多.........真是多到爆








原來外國人拍照也會耍白癡......XD





小小樽但是超完整的獅身人面


丹德神廟上的彩繪


就說米國人很威.......把人家整座神殿搬來了....


有夠厲害.......

但這座Temple of Dendur是米國救回來的,可以看維基百科
大意是本來要建水庫把這座神殿淹過去的,但米國出錢救了它~~
埃及就順便把他捐給米國......所以就把它搬到大都會展出




粉大的神殿哩

上面的雕刻


一旁的....石塊


比例尺小姐


其實這些東西應該是擺在神廟前的
前面有一條河重現原地的造景.......但......被布幕圍起來整修中...遺憾


埃及館有太多太多東西了~~


從遠古埃及到西元後被羅馬統治的埃及

所以木乃伊的頭像會有羅馬化的現象~~

二樓造景


二樓看一樓大廳




一樓大廳入口另一側,希臘羅馬館


一堆雕像呀~~


還是要說米國人太強了


超強









這大概是我最有印象的一個~~已經忘記在哪看過了~~

很快的把希臘羅馬走過一小圈....張小姐念念不忘埃及~~
再把一些東一看一次~~~XD


祭品






好像之前拍過了......XD




埃及館的館藏據說破百萬件....根本不可能拍完.....
懶得去埃及曬太陽有機會來紐約的.....可以在市內吹冷氣看展覽還是不錯的呀
如果還有時間應該還要去布魯克林博物館~~據說也是豐富埃及館藏
但實在是時間不允許呀~~

花了近5個小時在裡面......但完全走不完呀~~
難怪有人建議一天花3.5小時然後三天的時間把他看完~~XD

博物館前




說真的.....這樣走下來腳是會酸的....


所以就坐在第五大道旁的板凳上~~~休息兼拍照






還有繞進去中央公園一下下~~想說空氣比較好~~可以休息一下~~

最大的湖

但是....根本找不到椅子~~所以又回到第五大道上~~XD


86 str.街景


跟大任約在Washington square附近,大任說要帶我們吃古巴菜~~
這間店在NYU附近(話說NYU根本沒有明顯校界,所以也可以說是裡面~XD)

該店座位蠻小的......而且點菜的人說的是古巴是英文.....
完全交給大任溝通~~XD

這是點的一些菜~~

正再切的那東西蠻好吃的.....(別問我名字~~因為菜單的名字也不是英文)

Big 任~~


菜點的很多~~都還蠻好吃的~~




海鮮甚麼飯....好吃

左上角的是炸香蕉~~旁邊是烤香蕉~~


大任~~


跟大任合照


實在太感謝大任的照顧了~~
(這頓花了不少錢呀~~大任回台灣一定要給我請一下)
餐中張小姐居然有點醉而睡著~~XD (酒量實在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