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ugust 2008

[Travel] New York (1)



2008.08.03 (Sun)
我要參加的conference是4號星期一才開始~~
所以這一天還是省著用,還是得出去晃晃才是~~
來紐約有幾個地方據說一定要去~~
而身為棒球迷,最重要的就是Yankee Stadium啦~~
沒錯!!一定要去的啦~~

但是出發前我就看過賽程表了~~
天呀~~8/3這天對完天使後,居然要去客場10多天~~~冏
那意思就是我只有這天可以選啦~~~XD
在台灣就在Stubhub上看了好幾次...票價都是60元以上的...
又看到PTT板上有人說要買黃牛票才是王道呀~~
(黃牛票往往可以買到票面價5~7折~~很神奇吧~~)
所以幾乎打定主意到時候再買黃牛票!!

但是在那正妹機場接送的車上有跟她聊到~~
她說買黃牛票風險很高~~超容易買到假票~~
冏了.....看來.....只好當場買了....

所以縱使前一天晚上很晚到、蠻晚睡的,還是早早起來~~
吃了從台灣帶來的桂格黑榖珍寶當早餐,約8點就出門囉
從住的地方到最近的地鐵站約100公尺
但紐約很厲害的就是地鐵站很不起眼.......有時候還要認真找才行~~

到地鐵站買了7-day的地鐵票~~一張25元
直接在地鐵站的售票機就可以買了~~

Metro Card
metrpcd
就算是買單次使用的票,不管坐幾站都是一樣的錢~~
所以只有進去要刷卡,出來直接出來就好~~

這是離住處約100公尺的G train station ─ Classon Avenue
(軌道中間都是垃圾~~~小髒~~~)

紐約地鐵站的做法跟台北高雄捷運完全不同~~
台北的捷運站都是月台兩側一邊就是上行另一邊就是下行
但紐約是要進月台前要先想好要上行還是下行....
否則你會看到你要搭的車會隔著鐵道離你而去....

為什麼要講這件事勒? 因為有的站更屌......
進地鐵前在地面上就要看清楚這一邊入口是要上行或是下行
否則你一但刷了卡進去....根本無法到對面去....真是一整個OOXX
為什麼我會知道哩.....因為我之後遇到其中兩次轉車的站...就是這樣...
而且其中一站沒有站務員,所以一旦出地鐵再到對面去....
因為使用時間太短....必須要等18分鐘才能再用....一整個王八蛋呀!!!


從住的地方要轉到洋基球場,非常的遠~~~
總共要轉兩次車,坐大概15站以上
大概到這邊就花了一小時出頭的時間~~

下午1點的比賽,居然9:30就一堆人窩在這兒~~
所以我連想都沒想.....這一定是在等票的啦~~

在Gate2對面就是新的球場~~看起來真的是在趕工中~~


舊球場前的旗幟~~


這幾個看起來超像售票亭~~但就是舊了點~~



直到有球場人員開始在那邊排柵欄.....又絲毫看不到排隊跡象....
我就去問球'場人員啦~~結果.....
他居然說買票的在球場另一邊........吼~~

趕緊過去......果然........這比較像票亭吧~~XD

直接都寫Ticket Sales了~~窗口大概有五個....但大家都排在第一個....
排隊中間有一個人還用毛毯蓋著躺在地上.....(是怎樣.....XD)

等到10點一到~~窗口開始慢慢升起.....
大家發現不只一個窗口所以紛紛往旁邊分散.....
張小姐因此搶到第三窗口的第二~~~XD
旁邊還有一個疑似台灣人....
後來聊開了....果真是台灣人~~~在Boston遊學跑來紐約看比賽
還說他朋友前一天來看~~~居然排隊買不到票~~~冏
搞到我連之後要嘗試買黃牛票的做法都想好了.....

雖然10點票口升起,但就看著票務小姐先生在裡面打屁剪折價卷
絲毫沒有開始販賣的準備....
有人就問啦~~~得到的結果是要等到11點才知道有沒有票.....冏

11點多一點,售票小姐開始動作了....跟我hello後問我要幾張票~~
直接跟她說6張~~(還幫來遊學的學弟買[台科大剛畢業~~])
他說138元時我還嚇一跳......居然買到最上層的票~~~XD
我以為會買到50元以上的票........所以手裡握著400多元~~

順利買到票後,到對街幫張小姐買了頂17元的帽子
到商店買了飲料跟一些零嘴....在路口買了第一次的熱狗~~
由於進去球場還需要安檢,所以是禁止大背包的~~
馬上把背包甚麼的收起來摺起來放進去買帽子送的大塑膠袋
(買帽子為什麼送大塑膠袋? 我阿災)

Gate6旁邊就是高架的subway
一堆球迷超專業都是穿洋基相關的衣服~~
很多人都是當場買當場換~~~


一堆人


張小姐的新帽子跟熱狗~~


進球場啦~~我們的位置在黃色標竿左邊一公分的地方
哪一層呢? 最上層的陰影處~~XD


一踏進球場那種興奮之情很難言喻~~一直都是在電視看到的地方ㄟ!!



Mo!!!!! 現今大聯盟唯一背號是42號的


Mo


洋基球場內部,一堆賣吃的...

第一層第二層第三層都有東西賣!!
買了一塊pizza跟一杯啤酒.....價錢果然有嚇到~~
真的差不多是外面的1倍~~
(一片Pizza加一杯啤酒的價錢已經可以買達美樂全家餐了~~XD)

從坐的位置看下去~~ (三壘沿線有一塊被看台遮住了~~~冏)


快開賽囉~~~果然人還沒坐滿(這是很正常的)


因為我發現一大票人都在裡面買東西~~~


用200端可以看到洋基休息室~~


賽前灑水


看起還超熱的~~


自拍

因為我們剛好在陰影裡,不然真的會熱到想殺人~~

開賽囉~~


幾乎全滿~~


先發投手是Rasner~~(最近小爆)


金童A-Rod


天使投手是2005年季後賽對王建民的Lackey~

(所以賽前我是很不看好NYY可以贏的~~)

WaterBoy

其實上層看台非常陡~~而且樓梯很窄
這老兄來回穿梭~~手裡拿著一大疊鈔票~~XD

一瓶水多少錢哩~~其實他們胸前都會有個徽章寫著價錢....

4.75.......哇靠~~~一瓶水快150元台票ㄟ~~嘖嘖
(而且因為幾乎坐滿了人~~大家飲料跟錢都是用傳的,
所以那25cent大家根本不會要找.....所以就是5元啦~~XD)

棉花糖

這東西比起水......輕很多......

他就在這附近一直穿梭,籃子裡的水很快就可以賣完了....
"Water~~~Water~~~"


超專業球迷就坐在我正前方......

一整個專業ㄟ~~這東西我還不見得看得懂~~~XD

對決


水跟棉花糖真的差很多~~


技安比這天打得很不好


得分嚕~~~~全場超high的~~

我從來沒有在電視專播時看過波浪舞~~
而實際上我們有做幾次ㄟ......
但因為從左邊的波浪舞傳到右邊不遠時....就不見了~~冏
所以根本不會出現那種很大的波浪
然後這時候左邊的就會開始噓右邊的.......XD
(所以有時候聽到噓聲根本只是為了這種芝麻小事而已~~XD)

A-ROD


這邊加油的方式我知道跟台灣日本韓狗差異很大
但沒想到還真的是每一區自以玩自己的....
因為我發現我們這邊的節奏跟對面的根本不同調.....
所以每一區都會有那種很嗨的球迷在自爽
然後那一區其他人就會跟著叫囂~~~
但完完全全聽不到對面或是下面的聲音~~(球場太大嗎?)


6局結束~~YMCA時間~~


邊整理場地邊唱歌~~


其實看起來相當逗趣呀~~



7局上半結束,兩首歌時間 ─
God Bless American 跟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一般第一首電視一定會撥,而且偶爾有名人來領唱
但是第二首......完全不會唱~~~XD
電視牆跟Hess中間有一隻史努比的鳥....
下面寫著Metlife.....就是這個洋基球場剩餘的季賽場次~~

唱完歌果然有好運~~這半局攻得4分反倒超前
(雖然說下一局被幹了支GlandSlam再被超前~~冏)


這手勢我懂ㄟ~~就是Xavier Nady啦~~這天超威


右外野的全壘打標竿


這阿伯也很嗨~~~他總共喝了5杯啤酒以上.......


多看幾眼


Game set,最後14:9NYY贏了~~~
(對手很誇張的搞了個10 unearned runs)


賽後擊掌


張小姐與散場的Yankee stadium


It's me~


自拍合照~~


散場的球場真恐怖~~~都是人 (難怪一堆電影都要炸這球場)


外面馬路上都是人


連球場旁邊地鐵下面道路也都是滿滿的人~~


新球場呀~~今年過後就是要換到這球場啦~~


由於從較北邊的Bronx要回到Brooklyn會經過Manhattan
離Yankee Stadium最近的就是中央公園啦~~
而且想說順便去看一下大都會博物館怎麼走~~
這就是大都會博物館啦~~


大背光~~無敵難拍


中央公園內一偊




非常優閒的午後







中央公園一堆湖,然後類似浮萍的東西超級多


由於明天會是艱辛的一天~~所以大約8:30前就回到住處囉~~


地鐵是個有趣的東西,各色人種就混雜在周遭


住處附近的公園


回到住處前,先在住的地方樓下超市買了超多東西~~
包括往後幾天的早餐(所以買了火腿、生菜、醬、蛋...一堆東西)
還有這天晚餐要的麵跟湯.....
但沒想到米國的日本麵超硬,高麗菜超難吃......XD
(剩下的一半麵條跟3/4高麗菜....在離開美國時依舊放在冰箱~~冏)

這天晚上我完全昏睡~~完全不知道是時差還是啤酒的後勁?
還是太累勒?? 總之,完全睡死就是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