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08

[Memo] 聖稜光輝

搭著華信16:45從高雄飛往台北的飛機

飛機穿過這兩三天持續的靄

一上飛機便翻起了報紙 窗外除了一片霧茫茫 甚麼也沒有

班機上擠滿了人 也因此被迫坐到了中間排的位置 兩旁是兩位年過半百的先生


飛至嘉義附近 恰巧空姐推著茶水車過來 放下報紙往窗外看了一眼

頓時我的目光穿過旁邊拿著一本簡體書在閱讀的先生 死命的直望著窗外

一整片雲海包圍著高山 我認出了向陽大崩壁 被暖暖的粉橘色包圍著

窗外此時除了雲海 便是突出雲端的山岳

飛機緩緩向前 我的視線落在每一座高聳的山頭

尋找我所認識的山嶽

內心洶湧激昂 很想拉著身旁這位伯伯 與他傾訴著美麗動人的景色

看著雪山山脈出現 光線就灑在往北的整條稜線上

"聖稜線"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叫作聖稜線了!!!

往北延伸認出了大小霸尖山 終於忍不住轉頭跟隔著一排的偉立用嘴型說著

大霸尖山 聖稜線!!


"飛機現在開始準備降落,請您扶起椅背和....."

嚮往山林的心不久後又漸漸落入雲霧與霧靄之中..................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