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07

[Climbing] 2007雪山行(二)

前一晚帶著期待的情緒在咳嗽聲與打呼聲間睡著...
縱使是超過10點才滾去睡覺,嘴角可是微微上揚的睡去~~
預計凌晨三點起床,輕裝往圈谷前進....
但....大雨就在2點50分毫不留情的打在七卡山莊的屋頂上.....

這雨也將原本燒到10層高的火焰瞬間壓到地下室...
但不少夥伴們依舊起身,上上廁所順便看一下現在的情況....
到了廚房看到義凱已經在煮熱水讓大家熱熱身子....
不久後廚房約莫也來了10多位伙伴,大家圍著圓桌一邊談天一邊關心天氣~~
然而這雨也下的真剛好....每次我們覺得"雨應該停了吧?!"
就會"叮咚"我們一下....(就是下狂大的雨珠落在屋頂上)

隨著國泰組長的加入,讓大家互相分享爬山的經驗與心得...
就有提到昨天走那兩公里後半段的摸黑,倒是讓一些人走起來毛毛的...
的確,或許真的第一次上來的人首度摸黑走山路會有一定的障礙~~
但想起上次走雪山....一出發時就已經天黑啦~~
而且好一大段每個人幾乎都是自己走自己的~~~XD
大概我在山上都會異常大膽吧~~ (真是不之死活啊~~)


就在學習與感動中,時間也快6點了....眼看雨是短時間內停不了了...
部份人便相約再去補補眠囉~~~ 當然....我不是神,我也是部分的人....

一直睡到約7:30....被外面一個頗大的驚嘆女聲"嚇醒".....
『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

我很迅速的離開睡袋,拿起相機跳下床往外頭尋找聲音的主人...
一直以為這是Monica發出的聲音,但找Monica半天不見人影....
後來透過王均才知道是irene....找到irene後唸了她一下...
因為......明明就在下雨呀!!!

DSC_5937
(聲音的主人─irene)

好吧,反正就已經起床啦~~~那就繼續晃晃吧~~
我也懶的爬上床了...(這是睡上舖的"好處",相對的...有時候就懶的起來~~XD)
所以就開始拿著相機在入口這邊的桌上陪著大家打屁聊天~~

秀芬姊
DSC_5938

東沅兄
DSC_5939

打混到一半,毓芳姐很激動的跑出來叫我們趕快進去....
說裡面有一位台灣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強者,趕緊進去合照~~
DSC_5940
強著果然鋒芒不輕易表露,這次帶著銘傳的學生來做雪訓~~
DSC_5945
DSC_5949
原本今天要攻369的學生們受限於天氣,也只好就地上起冰爪的使用課程囉~~
DSC_5950

這對我們這群對冰爪一無所知的小鬼也是學習的機會唷~~
DSC_5946


另外就是很多人認識的吳大哥,據說是2006年4月大家玉山行的領隊...
雖然不認識,但我也跟吳大嫂聊了好一會兒(連他女兒在那兒工作都聊了~XD)
這就是吳大哥了~~(爬山的人看起來都很合善呀~~吳大哥是個好例子~~)
DSC_5943

跟他們的早餐...
DSC_5941

在廚房一會兒後,大家又繼續在外面打屁~~
DSC_5954
DSC_5956

廣角淺景深 (有上過快門與光圈的故事的可以看一下!! @@)
DSC_5959

表兄弟 (誰來把這兩位分開呀~~ 真是完全黏在一起了)
DSC_5960
DSC_5964
[看來威凱的自閉症跟俊彬很有關係唷~~]

雨小一點時,就會出現像家瑋這樣的遊魂飄來飄去~~
DSC_5963

一直都是最早起床最晚睡的義凱~~
DSC_5967
DSC_5968
因為大家實在悶得慌,索性就吃吃零食打打牙祭啦~~

這件是家瑋新購入的鳥衣狗鐵絲,因為裡面還鋪棉,所以保暖防雨一次OK~~
DSC_5982
(夏天穿這件大概會是嚴重虐待自己的作法~~)

看我拍那麼多張就知道.....真的有點小無趣
DSC_5973
DSC_5974
DSC_5978
DSC_5979
(亂拍照就是我的樂趣呀~~~~哈)

這裡發生最有趣的事,莫過於第一次見面的金東沅跟irene相見如故~~
今夜的星空很美,想妳的人還沒睡
就因為這一句話,很美的一句話irene從金大爺記事本上看來...
沒想到兩人鬥嘴打鬧了整整往後兩天,但也為此次旅遊添加超多樂趣~~

後來到處走來走去隨處拍照,看見原來小王子不只9罐罐頭
DSC_5985
(還有玻璃裝的呀~~~~嘖嘖~~~~下次爬山找小王子根明憲就對了~~)

過了一會兒,突然看到大批人馬負重上來七卡~~
DSC_5989
DSC_5986
這張圖為什麼要那麼大張,因為我很喜歡這張~~~我很喜歡這種fu~~
雨絲打在旅人身上,跟旅人身上的重物形成強烈對比!!
(而小雨絲大張一點比較明顯)


這時頓時有陽光灑了出來,大家也開始討論進攻的時機~~
DSC_5987

隨著雨勢漸小,看起來天氣"似乎"變好了~~
DSC_5991
DSC_5996

大家漸漸暗耐不住,到處走來走去~~
DSC_5993
DSC_5994

鴨子就是一副很想的樣子~~
DSC_5997

Killin也是躍躍欲試呀~~
DSC_5999

秀芬姊望著遠方的山頭~~~ (祈求可以一親芳澤)
DSC_6000

這張陳爸含情脈脈看著我我會害羞勒~~
DSC_6002

最後決議....最遠攻到雪東主峰,9:30整裝出發~~~
聽完馬上帶著興奮的心情進去準備輕裝、整理相機包~~~
待我出去時,已經好幾位忍不住的伙伴已經出發了~~(真急呀)

一路上小雨不斷,但是都還好...畢竟沒有太多如四秀高過人的箭竹林~~
地上雖小泥濘,但也不至於難行...所以應該在早點出發的呀~~(我幫鴨子說)

到了3.XK處雨勢還是差不多(小一點吧?),而且也看到不錯的view~~
終究還是忍不住掏出相機,開始紀錄一些風景跟人物~~
DSC_6003
DSC_6005
DSC_6006
DSC_6008
天氣其實一直在變化,忽而驟雨忽而晴空...這就是高山氣候的真實寫照

松樹上的雨滴也吸引了我的目光
DSC_6011
(光圈不夠小,沒出現星芒~~)

鴨子跟前方的小飛俠俊彬
DSC_6013

超廣角
DSC_6014
其實遠處的萱瓛在跟我比Ya,我那時很難解釋為什麼拍不太到妳...
請自己看這張照片就知道啦~~~ 因為會變超小一隻的~~XD

前方露出陽光,後方卻是迷霧朦朧的差異表現~~
DSC_6015

奇木─高木櫟
DSC_6017

鴨子
DSC_6018
大家一定會覺得很怪吧,怎麼不是家瑋是鴨子?
因為家瑋同學拿著他的手機亂拍去了~~~所以後來我們都是走走停停狂拍照..

往下拍一張
DSC_6020
再往上拍一張
DSC_6023
迥然不同

整個雲霧的變化相當迅速,往往回頭又是不同的風貌
DSC_6024

11:30 哭坡 和 西峰觀景台
DSC_6030
DSC_6032
DSC_6034
其實可以發現有不少的水珠在鏡頭上,的確...因為小雨不斷啊~~風勢又強

哭坡約300公尺,大概走20~30分鐘~~
DSC_6036

走過哭坡穿過一個冷杉林,再越過一個小山頭....
12:30 5K處,雪山東峰到了....然而吸引大家目光的絕對不是雪山東峰~~
而是在後面的雪山主峰山頂上靄靄的白雪~~
DSC_6037
DSC_6045
DSC_6046
DSC_6047
白色建築就是369山莊,距離這兒2.5公里吧
另外比較近,白色的圈圈,就是東峰停機坪...

緊接著在往桃山方向出現一道超級大的彩虹~~
DSC_6038


在東峰上風勢之強勁、溫度之低凜....
DSC_6048
DSC_6049
適當的裝備是很必須的~~

小飛俠配上彩虹~~~真是絕配呀~~
DSC_6052
(如果再亮一點,阿彬會比較清楚,但彩紅就會不見啦~~XD...兩難)

家瑋+鴨子
DSC_6055

孟不離焦之你是我兄弟
DSC_6056

甘木林山
DSC_6057
依照我手邊的"鳥瞰台灣山"空照圖顯示,369山莊正上方那顆山頭不是主峰
而是叫一個相當詭異的名字......甘木林山.....標高3666m
我記成的志佳陽山,是在左邊比較低的山頭~~

我新買的Marmot~~
DSC_6059
超讚的Gore-tex XCR,淋了超過4小時都沒有濕(雨不夠大?)

這道彩虹斷斷續續出現約1.5小時....相當厲害
DSC_6060
我第一次爬山看見彩虹....如果每次爬山都是大晴天...哪有這機會勒?
而且也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180度的彩虹....更遑論是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DSC_6070

鴨子+家瑋+彩虹
DSC_6061
(謎之聲:這兩個在一起繼續出現就要變成另外的焦孟了....)

金大爺+東峰招牌
DSC_6066

小團照
DSC_6067
萱瓛...這是我的錯(側身跟臉小變形)...廣角邊緣容易變形,還記得嗎? XD

威凱難得的獨照
DSC_6069
一路上勇腳威凱以極快速度攀升,看不出來是第一次爬山呀~~

往東側的來時路拍一張~~
DSC_6071

甘木林山更明顯了,左後方的主峰也露出了頭~~
DSC_6073

阿彬跟鴨子 (難得的組合)
DSC_6076

鴨子的717
DSC_6077

我的D200 (新外套新相機~~ 就給他淋下去了~~)
DSC09376
第一次邊拍照邊拿拭淨布在擦鏡頭的....很不要命的拍法~~

拉近看主峰與甘木林山
DSC_6079
(↑點一下連進Flickr,有note可以看相對位置)
DSC_6084


彩虹大橋的起點~~(第一張上方還有霓唷~~真是大開眼界呀)
DSC_6083
DSC_6085

很深的一道彩虹
DSC_6087

霓會伴隨著虹一同出現,但強度會弱很多,所以不常見
DSC_6088

小團照II
DSC_6092

鴨子酷愛三角點~~
DSC_6093
(其實我倒是沒什麼感覺~~現在啦~~)

秀芬姐
DSC_6096

秀芬姐+淑枝姐
DSC_6097

鴨子
DSC_6098
這是標準動作~~~來~~~大家跟著做一遍~~~

淑枝姐+秀芬姐
DSC_6099

準備離開東峰,臨走一拍
DSC_6100
DSC_6102
DSC_6103
DSC_6104
DSC_6106
(好煩唷,彩虹一直不消失害我們走不了~~ [這樣說應該會被打吧~~])

好~~~走了走了~~彩虹不見了
DSC_6109
DSC_6110

在東峰最驚喜的三件事,第一件事情是遙望主峰白雪與壯麗風景
第二件事就是180度大彩虹,配合霓的出現,難得一見的美~~
第三件事就是下冰雹,沒錯....就是會打死人的冰雹....
沒有啦~~開個玩笑,其實是直徑約2mm的小冰珠...
一陣一陣雖著雨下下來,不是一兩次....而是沿路下....
從上了東峰到下到西峰觀景台約2小時的時間,陸陸續續遭到冰雹攻擊~~
但最後離開東峰的我、鴨子、淑枝姐跟秀芬姐....
我們一路上接小冰珠接的好不愉快....是一次相當特別的經驗呀~~~

13:15 最後一批人離開東峰(最早到最晚離開~~XD)

越過這山頭就事哭坡囉~~
DSC_6111

很難想像那麼壯麗的風景居然伴隨著雨珠跟冰雹~~XD
DSC_6112

看起來有一個平地處就是西峰觀景台啦~~
DSC_6113
(所以我站在哭坡上囉~~~沒錯)
DSC_6114

哭坡旁的大峭壁斜坡
DSC_6116
(好險不是要走這樣的路)

14:30 下到西峰觀景台看風景~~ :)
DSC_6119
DSC_6121
真的是看風景加上吃麵包,享受的勒~~~
(除了這風大到跟颱風來沒兩樣跟夾帶小冰雹之外~~~)

為各位來賓介紹一下,後方就是鼎鼎大名的.....哭坡
DSC_6124

中途下山時看到的景致,中間應該是武陵農場~~
DSC_6125

16:00? 我有點忘記時間,本來以為我們一定是走最慢最慢回到七卡....
一路上景色實在太好了,要不是硬拉著鴨子~~恐怕他已經跑到369去了~~
卻還遇到沿路觀賞植物的表兄弟....這對表兄弟應該可以跟家瑋結拜一下~~
家瑋高中前家裡的花花草草(跟三個魚缸)可都是他照顧的呢~~

一到七卡山莊,國泰學長大聲指責叫我們趕緊換下濕的衣服去吃東西...
(指責:是必須的,這是當天凌晨談天時學到的~~~ :) )
雖然說我們還是慢吞吞的換衣服整理衣物...(真是欠打~~XD)
後來享用到了第三輪的麻油雞~~~ (吃一頓就算了,怎麼一直有麻油雞呀~~)
一邊喝著熱熱的湯,一邊陪著大家聊天~~~ (這真是極度幸福的感受~~)

吃飽過後,廚房裡面有一組人在談心,門口一組人在打屁~~
DSC_6141
DSC_6144
DSC_6146
DSC_6147
DSC_6153
DSC_6155
DSC_6154
說著說著天居然就快黑了,期間金大爺一直提議大家去跑兩圈或是玩玩遊戲~~
無奈外頭的溼冷這種動態活動很快就被否決了~~
後來我跟Killin、鴨子索性幫大家上起了 『光圈和快門的故事』
我這種自讀自學也只能憑著皮毛講講概念,讓大家使用DSLR甚至DC都有些概念..

大家隨著金大爺跟irene打鬧為中心,衍伸出許許多多有趣的事~~
最終還是要玩遊戲,就決定對看看誰先笑出來.....
很快的....這瞬間就決定了勝負了~~~金大爺有待加強~~
DSC_6159
DSC_6160
DSC_6161
DSC_6162

最後最後好不容易,大家想出一個遊戲 ─ "終極密碼" (!!鏘鏘!!)
致於懲罰勒~~因為一邊吃著花生,也不知道是何人想到了~~
就夾花生吧~~~
DSC_6163
DSC_6164
(其實夾嘴唇非常的痛,後來才改良為夾耳朵....[但超難夾])

DSC_6165
這遊戲進行的相當快,往往不到一輪(約10人)就結束了~~
DSC_6166
DSC_6167
DSC_6168
DSC_6169
DSC_6170
DSC_6171
DSC_6173
DSC_6174
DSC_6176
DSC_6179
所以很快的,大家耳朵上都有起碼一顆花生...
最後決定,終極大懲罰!!!! 一次決勝負,輸的就一人一顆花生伺候~~

很遺憾的~~~irene很快就倒了~~~XD
DSC_6180
DSC_6181
DSC_6182
DSC_6183
DSC_6184
(↑irene帶著仇恨的眼神看著金大爺~~~哈哈)
DSC_6185
DSC_6186
大結局~~~真是渡過一個非常開心的時段呀~~

空氣又開始沉靜下來~~
DSC_6187

但先前我們的嬉鬧聲吸引了更多在睡覺的人....
這時有人建議玩"旺旺",我跟王均覺得可以稍微改良自"虎克船長"
所以我們從廚房搬出了圓板凳,繞著方桌擺了一圈....
這次人數超過15個....這遊戲就進行的更快了....
大家比著心機、專注反應、手口也要協調~~~
毓芳姐捐出了眉筆跟口紅,成了懲罰的工具...

irene真是好人...剛剛大懲罰已經承擔了...
現在又身先士卒的成了第一個被畫的人~~irene...您人真好~~
DSC_6189

由於我們規定是一筆畫完成,所以大家開始發揮創意~~
DSC_6190
DSC_6191

家瑋對國泰組長也是毫不留情的唷~~
DSC_6192
(旁邊的毓芳姐可就被劃慘了,沒辦法呀!國泰是眾矢之的~~)

Monica恍神的程度百分百...所以慘度也....
DSC_6193
(這就是身為副執行長的擔當呀~~)

秀芬姐+淑枝姐+家瑋
DSC_6194
(其實家瑋指被劃了一筆,王均真是狠呀~~)

小Mo....只能說.....這樣還蠻適合妳的~~(~~~~~~~逃)
DSC_6195
DSC_6196

這時國泰已經逃離現場卸了裝了....(真是箭靶一枚~~)
DSC_6197
所以還在現場無法逃離的金大爺就成了箭靶二號~~
DSC_6198

最後一把,國泰決定再玩3次大家就可以吃飯了...
但這時很少講話的家瑋居然喊說...."1把1把啦~~"
國泰ㄠ不過家瑋,所以就決定1把啦~~~
大家還很謹慎的再一次把自己的名字唸一遍~~因為這一輸臉上起碼多了15筆~~
從誰開始我忘了(阿彬嗎?),一開始就點到我....
我一時慑住...(還好點到的人不用作反應~~~不然就死定了)
右側瞬間發出"旺旺"的叫聲....(右側是誰呀~~天呀~~我又忘了~~XD)
但左側卻不聞其聲....只見家瑋兩手左舉臉部呈現呆滯狀....
"死呀~~" 這大概是他那時的想法吧~~~XD

恭喜,雖說是1把,但也不用第一拳就死了吧~~~
家瑋有承擔大業的責任與決心,大家紛紛上前用眉筆口紅招呼他俊俏的臉龐~~
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多過去的Fans會看到這邊吧~~所以我很放心的放上來囉~~
DSC_6199
DSC_6200
DSC_6201
DSC_6202
DSC_6203
DSC_6204
DSC_6206
DSC_6207
DSC_6208
DSC_6209
DSC_6210
DSC_6211
這是家瑋的第一次高山"簽名"握手會,就辦的如此轟動成功~~
看來以後可以多辦幾場呀~~~"你共,對不對~~~~~~" "對~~~~~"

這兩人共同承擔了大部分的歷史大業,真是辛苦了~~~XD
DSC_6212

最後的大團照~~
DSC_6213
(後面毓芳姐跟國泰提前澇跑~~應該先不要卸妝呀~~這樣才像一家人咩~~)

近去屋內享用晚餐,餐前紅酒配上起司火腿(東沅兄力作~~極力推薦)
DSC_6214
DSC_6215
(左邊那一瓶就免了吧~~~)

這天的晚餐是火鍋,大家吃的相當盡興呀~~
山海營最大的特色之一,分享。 還給了銘傳學弟妹一鍋火鍋呢~~
DSC_6216
DSC_6217
DSC_6218
DSC_6219
在山上真的很容易不分你我,沒有世俗塵囂的干擾~~很快就打成一片~~

這晚也是摸到快11點才睡,其實根本不太想睡~~畢竟隔天就要下山了~~
在山上洗滌自己的心靈,淨化自己的靈魂...往往可以得到許多不同的啟發與信念~~
這事兒,就等你/妳在山上自我發覺吧~~

2007雪山行(一)
2007雪山行(三)

7 comments:

萱瓛 said...

哇!!是我搶到頭香嗎??
(這跟沒有人加入MSN的原因一樣嗎..逃...)

開玩笑啦!!
真的做的好用心唷,照片也拍得很棒,
只是下次我一定會注意,
看到你的鏡頭時,盡量站中間,眼睛張開,不要呈現痴呆狀...><

期待雪山行(三)囉!!

Amy said...

其實,本來不太想承認的
原來我是退出來擔任攝影的角色
但殊不知最後一把
也不放過我,就要我下場玩
但無奈椅子不夠(少一張)
於是乎我就站著囉
在不知從誰先開始的情況下
就由站著的我先喊
哪知這一喊,就讓家瑋得冠軍了...哈哈,超想笑的...
這些經典照片,讓人看了都會開懷大笑的
為此犧牲的人兒,你們辛苦了
但我想換得大家的開心是值得的...再次偷笑
不管怎樣,總是相信每次的出遊或爬山
總會有出人意外的懷念與驚喜
只能告訴大家
不要輕易放棄任何機會哦...

也期待雪山行(三)並謝謝正宏!!

淑枝

JENHOM said...

To 萱瓛,
==> 大家都排擠妳不回這篇啦~~
淑枝姐真是善解人意呀~~
還會體諒萱瓛讓她不要太寂寞~~ :P

至於下次拍照,真的要記得不要癡呆~~XD



To Amy,
==> 原來是你喊我呀(家瑋,仇人找到了~~)
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呀~~

萱瓛 said...

最好是因為我....><
快點去宣傳,
不要推卸責任啦!!

JENHOM said...

To 萱瓛,
這您就不懂啦~~
其實很多山海營的夥伴都有看~~
但就是堅持不留言~~

各位,別再ㄍㄥ了~~
不是山海營的夥伴沒關係,
只要是朋友的就說個話吧~~
是山海營的更要話個蝦呀!!

folly said...

monica said...

李家瑋同學, 你真的變幽默了..原來辦各高山簽名會就不一樣了喔..

我也要!!
蝦~
哈哈哈

There was an error in this gadge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