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ember 2006

[Travel] 悠遊萊茵河[Rhein River](2)

IMG_4890

其實出發前三天(星期三),莫名被老闆指定寫一個新計畫的proposal...
原本叫我星期五就要繳交~~但那時我根本就沒進入狀況而且出國在及呀~~
所以老師很體諒我的...叫我帶NB上飛機囉~~
所以前一睌住宿Offenbach時,我真有掏出NB寫了一點點...
但實在有夠累....也就只有寫那一點點而已~~~XD

縱使前一睌大家有稍微討論了一下這天的行程,但我依然在煩惱我的proposal...
所以只大概知道這天就是萊茵河之旅囉~~(基本上這出發前就知道了~~XD)
以前在地理課本上念到萊茵河,總是會說成"來陰的"這般鬧著玩....
但這次沒想到萊茵河就在眼前,伸手可及~~

========== 既定行程 ==========
交通工具: ICE
早餐: 無
住宿: Hotel Kranich (Kranichweg 37 a 69123 Heiderlberg)
10:00 萊茵河之旅
19:00 住宿海德堡(Heidelberg)
===========================

實際行程:
前一睌知道這天可以睡睌一點...但好像真的睡太晚了~~XD
睡醒居然已經8:30了~~真糟呀~~
IMG_4558
IMG_4560
如同各位所見...住宿的房間非常小~~而且是頂樓~~所以旁邊會整個斜下去~~
其實這旅社非常貴...但由於Frankfurt是世界上商展非常有名的地方~~
恰巧遇上一波商展...所以Frankfurt一些地方幾乎都被訂滿了...
連這小不隆冬的房間都要價一人€18...而且在頂樓四樓...
沒電梯...共用衛浴....
(晚上有一個老美吧...也是三更半夜來投宿...一路抱怨拖著行李廂走上來~~)

Hotel還假裝很窩心的放上一張小卡~~(但很遺憾我看不懂~~)
IMG_4564
(這瓶水就是我在Mainz超市花了€0.99買的超好喝氣泡水~~)

就是這兒啦~~Hotel一樓的樣子~~就在火車站對面而已~
IMG_4569

飯店外道路...其實顯得非常冷清...星期二早上九點多ㄟ~~
IMG_4568

Offenbach火車站
IMG_4571
IMG_4572
(感覺超荒涼~~這兒就在離Frankfurt Hbf不到幾分鐘的地方呀~~)


回到Frankfurt Hbf後,依舊趕緊大家先去寄物(這樣很貴但起碼很方便)~~
買了€1.4的硬麵包夾火腿當做早餐~~
IMG_4575

由於搭火車到要坐船的地方尚有1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必須補充飲水~~
IMG_4581
延著Hbf前方的路走大約200公尺...會遇到這家中國雜貨店...
但我們還是跟他說英文啦~~~XD (2L水...€1.2)
因為不太確定老闆是香港還是台灣~~(老闆一臉嚴肅樣~~)

麥當勞~~(比台灣貴一點點...套餐都在120元以上)
IMG_4582

前一天有提到,Hbf前方道路是風化區...以此為證呀~~
IMG_4583
其實我說是風化區也不太對...SEX對他們來說是非常生活化的東西~~
所以以下我還是修正我的用詞好了~~就都說是SEX量販囉~~
IMG_4590
IMG_4591
路上隨處可見SEX這詞兒呀~~

然而這條路也很有意思...白天會在路上擺起像我們夜市般攤販賣起食物~~
所以就有啤酒車在大白天運來一箱箱的啤酒囉~~
IMG_4587
(我們還說好晚上要來吃呢~~但很遺憾~~晚上就收工囉~~)

這就是我們要前往Barach要坐的車子囉~~
IMG_4593
IMG_4594

[RE 4364] Frankfurt Hbf(11:08) → Bingen Hbf(12:10)
[RB 12768] Bingen Hbf(12:14) → Bacharach(12:26)

在車上隨意拍拍囉~~
IMG_4597
IMG_4602
IMG_4607
(通常禁止圖樣我們會再中間多一條斜線~~但德國只有圈圈ㄟ?)

IMG_4605
(在火車上看到路上的大型牆壁塗鴨~~畫的超好的啦)

IMG_4699
喔喔~~拍這門幹麻勒...
這要強力說明一下,在台灣我們現在坐火車到站後...基本上門都會自己開...
除非是遇上舊的復興號跟莒光號...然而把手都算是好開~~
(其實台灣的火車門根本就關不緊呀~~所以都非常好開~~應該是吧?)
但是我們這四位第一次坐到這種車又是只有我們要下車情況下...
我們就在等待這門自動開啟的過程中...
加上我們還在懷疑這鬼地方是不是Bacharach的同時...火車居然又啟動了...XD
讓我們四個有點傻眼兼嚇到...
後來找到列車長跟他說明一下~~證實我們坐過站兼不會開門~~
所以跟各位要去德國自助旅行的人說一下呀~~
比較高檔的車其實也不會自己開...通常都有按鈕要按...
而像停一些比較小站的車...門把就像這種要用轉的...切記呀!

這就是坐過站的站名囉~~(浣熊為我們示範這是錯誤的站)
IMG_4613

而這兒還真是一個小不拉機的站...連一個人影都看不到...
好險再稍早學會了使用DB的訂票機...可以搜尋跟網頁上相同的資料庫~~
相當的方便好用...而且有英文介面...最方便的是可以將搜尋結果列印下來~~
往後要搭火車都是先找這機器查好預計撘車前後兩小時的班次以備不時之需~~

德國真是一個蠻美的地方...一個不出名的地方卻也有美麗的風景~~
IMG_4616
IMG_4617

由於我們要坐的車要過約50分鐘才會到站...
所以我們就真的在那兒發呆邋賽~~
從車站只有我們四個...到後來整個車站都是小朋友~~大概是學校放學吧...
如果有注意前幾張我的穿著的話...會看到今天我是穿Ferrari的POLO衫唷...
有三個小朋友從我身後走下地下道...突然看著我大喊 "Ferrari"
(但是是德文版的...但我聽的出來是法拉利啦~~)
我有跟小朋友邋賽幾句...但小朋友似乎完全聽不懂英文~~
我還順便幫他拍了一張照片...
IMG_4698
粽子也用他的相機幫我跟我的fan(哈~~)合照了一張~~
IMGP2028
後來想說要寄信給他...順口要跟他要Email...
拿了紙筆給他...沒想到他卻留了他家的住址跟電話!....XD
過程中有跟他提到MS...但我知道我們的念法他大概聽不懂吧~~
實在太無言了...來德國還是學幾句德文好了~~跟小孩完全無法溝通呀~~
(後來聽瑋茜說德國其實網路沒我們發達呀~~)

Bacharach也是一個極具風味的小鎮...
IMG_4708
IMG_4710
IMG_4716
IMG_4721
(這一個人偶遠遠的看還真會以為有個人坐在那兒勒~~)
IMG_4722
IMG_4729
要把這地方拍好其實應該不難...但我常覺得我們怎麼常在中午拍照勒~~

歐美大概很喜歡在街道上吃飯的感覺~~但我們就是直接走進店裡啦~~
IMG_4736

看著英文menu...菜名是OK啦~~起碼看的懂主餐...
但是...啤酒依舊看不懂...所以還是直接點....Beer
IMG_4738
(沒想到越點越大杯...這次從之前的300CC進化成500CC了~~)

我跟賴老大點一樣的...XX義大利麵...
IMG_4739
忘記把菜名記下來了~~
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呀~~台灣的超難吃啦~~

浣熊的香腸pizza
IMG_4741
粽子的XXpizza
IMG_4742
兩個pizza都非常好吃...而且薄餅的連浣熊胃那麼小的都可以吃完唷~~

這是我們吃飯的餐廳~~
IMG_4745
IMG_4748
對面就有一群老外坐在馬路上用餐~~

中午時刻有超多小朋友在街上的~~
(很多其實是比較出來的...基本上街上看到的似乎都是遊客)
IMG_4749

Bacharach這地方相當漂亮~~很想把每棟建築物都拍下來~~
IMG_4752
IMG_4753
IMG_4759

在這邊拍照時,突然有人蹓狗蹓到我身旁...呵~很和藹的阿伯~
IMG_4761
(但這隻大狗兒真的是有臭到~~)

發現我們拿相機都會很捨不得的猛拍...所以很多行程都很趕呀~~
IMG_4771
這時已經下午三點囉~~趕緊去坐船囉~~
IMG_4772
IMG_4776

開始萊茵河之旅囉~~
從Bacharach順流坐船到Boppard...約一個小時半...
據說這一段是精華中的菁華呀!

城堡之旅...每一個堡我都說不出名字...
因為廣播是德文跟日文.....XD
IMG_4781
IMG_4783
(這張是要說明不管在那兒...就一定要有東西在維修就是了~)

很多古堡現在不是廢棄,就是被買來當做Hotel囉~~
IMG_4786
IMG_4788
IMG_4792

萊茵河沿岸的建築有的都非常有特色且可愛~~
IMG_4797

哈~~浣熊這頂藏鏡人帽在某個地方還被問說是不是用來養蜜蜂用的~~XD
IMG_4801

交叉而過的船~~
IMG_4803
IMG_4816
還有人在上面做日光浴ㄟ~~

逆光的建築~~
IMG_4805

隨拍建築~~
IMG_4808

葡萄田、火車、船
IMG_4814

很帥氣的crew man
IMG_4831

陽光實在超大的~~
IMG_4806
IMG_4807
IMG_4815
IMG_4852
(難怪有人說遊萊茵河如果做三個小時大概會曬死吧~~)

Loreley(羅雷萊)
IMG_4833
IMG_4845
這就是頂頂有名的羅雷萊的妖女呀~~(會用歌聲疑惑的船員的妖女唷~~)


IMG_4851

這兩個堡大概是我唯一知道的吧~~
IMG_4855
IMG_4864
上面大的叫做貓堡~~下面叫做鼠堡...(我肚子裡的叫做麥香堡~~XD)

不想頂光時來坐船怕曬...但由於萊茵河在這段是由南向北流...
所以挑這種偏傍晚時間來坐船...西邊就完全大逆光了~~XD
IMG_4857

如果是順光...天就一整個藍到不行~~
IMG_4890

船、堡
IMG_4866

交叉而過同型的KD郵輪~~
IMG_4905

堡、火車、船
IMG_4916

Boppard的前一站~~
IMG_4932

到站囉~~Boppard到了~~
IMG_4939
船老大的錶還不錯說~~

Boppard一個路上的小女孩~~
IMG_4947

來Boppard其實有個大目的...就是要去搭纜車看萊茵河大轉彎~~
後來趕緊進去麵包店內問老闆娘該怎麼去撘車去坐纜車...
IMG_4949
跟老闆娘比手畫腳一陣子後,她說已經太晚了~~應該搭不到了!!
唉~~今天果然太晚起床啦~~

Boppard車站
IMG_4950
Willkommen我猜是Welcome吧~~應該是吧?

[RB 12358] Boppard(18:08) → Koblenz(18:26)
[ICE 927] Koblenz(18:48) → Frankfurt(20:13)

Koblenz Hbf(本來坐船要做到這兒的~~)
IMG_4963

這偌大的石頭池子...是菸灰缸嗎?
IMG_4965
裡面插了滿滿的菸蒂.....XD

就算是在德國...就算是ICE...還是會delay啦~~
IMG_4967

ICE裡面有豪華包廂...如果看外面沒人訂位...就趕緊進去坐吧~~
IMG_4979
外面就是萊茵河美景囉~~

又回到Frankfurt Hbf了~~
IMG_4981
IMG_4985

這天住宿地遠在百公里外的Heidelberg...
跟粽子兩人合吃了半個pizza(冷的...失望)...
就趕緊領了行李....繼續下一站的旅程囉~~

[ICE675] Frankfurt(21:07) → Heidelberg(22:08)

到達海德堡後...由於住宿的地方有點小遠...
離車站要坐輕軌跟公車連續轉車三次才會到...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德國買票...光是那台購票機我們就搞超久的...
後來看到一個東方臉孔...粽子就走上前詢問該怎麼買票...
後來這位好心的大陸妹就說我們要去的地方跟他有重複前半段...
所以便帶我們上車跟司機直接買票...實在太感激他了...

但是我們跟他say goodbye後我們又做過站了....XD
感覺今天是卯起來做錯站....
由於那時候已經接近12點了...要等回頭的輕軌要等30分鐘以上...
所以有人建議我們直接走過去...畢竟才一站而已...
這下非常有趣....看他們拖著大行李箱走在海德堡郊區...
而我背著大大的登山背包...兩手再各提兩個背包(NB跟相機)..
後來光是走到要進去Hotel的Kranichweg就已經滿身大汗了...

Hotel的在行前記來的指示是走進去6分鐘就會到了....
後來隨著門牌號碼1、3、5....到2X突然路名就消失不見啦~~
趕緊四處尋找...後來遇到一位女士...就直接請問她Kranichweg 37在哪邊?
她還非常好心的倒車上拿出大大的海德堡地圖幫我查...
但他似乎也找不到在那兒呀~~XD(我覺得她不是德國人...英文太標準了~~)
後來一個女生經過...她直接就用德文問起他這hotel怎麼走...
聽她交談完後就跟我說..."follow her~~she'll lead u there"
喔喔~~我就在大馬路上喊著在後方的粽子..."往前呀~~"

後來粽子跟我說他也有問那女生呀~~但她說不知道...XD
我們想說她大概就是傳說中會逃避英文的德國人吧~~
後來跟著她往前走了幾分鐘....終於到了!(她到hotel旁的sport bar)
(碼的~~原來中間大跳號...原來德國也有這種莫名的路名~~)

這天實在有累到...那段路最好只有6分鐘啦~~
就算不揹背包也起碼要10分鐘吧~~~最好是德國人走路都那麼快啦~~
後來陸續去洗澡、做蛋糕...整理完要就寢也已經是凌晨2點過後的事了~~
明天要往海德堡市區一日遊唷~~


Resource:
1 "悠遊萊茵河"這詞兒是依照一本我們所參考的同名旅遊書~~
2 擁有當日國鐵票,即可搭乘該日的KD郵輪遊萊茵河唷~~
3 每個地方你點Beer都會有不同的口味出現~~
4 德國上餐廳通常都要給小費...盡量以湊整數為主...
例如如果吃了€39...就直接給€40吧...(但通常數目都會很尷尬..XD)
5 ICE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個小小的LED螢幕..如果該位置有人訂位...會顯示他的起迄地...所以要坐之前要看一下唷(然而平常日大部分都沒人訂位...畢竟訂位是要訂位金的唷~~)

No comments:

There was an error in this gadge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