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05

20050828_奇萊主北沒有北(2nd)

20050828

約三點多 基哥起床煮早餐

0400 記錄準時驚醒,忙著穿衣穿鞋準備出去堵人。還沒弄好,就聽到隊伍經過的聲音,心下大急,衝出去時對方隊伍由於行進速度快,已經走了一段距離。因無法知道下 一支隊伍什麼時候會來,咬牙摸黑往前追此隊伍,發足狂追,幸好很快追到,對方聽到有人高山症,二話不說倒了好幾顆藥給記錄,並且給了許多殷切的關懷和叮 嚀,真是大好人!順利討到藥回去,待明憲醒後詢問身體狀況,除頭痛外沒有其他不適,感覺狀況應該還ok,將藥全數交予,吩咐覺得不舒服時需服用。尤其今日 路程高度會上升,應特別留意。


0530 早餐過後輕裝出發。記錄與Monica、俊傑三人是最後離開山屋的,到奇萊山莊這段路上一路落後。

0546 5.5K
DSC_6514

0604 路牌↙成功山屋0.8K│奇萊山屋0.95K↗,此處有岔路往北繞,岔路上路牌標示往奇萊主山北峰1.5K。在此處撿到獨自一人行走的俊燁先生。

0610 第一處大崩壁。走在最前面的俊燁先生沒注意路,誤沿著溪溝上爬,把他撿回來。Monica身體狀況佳,注意力很集中,雖是第一次爬高山,可是很令人放心,讓狀況佳的Monica跟俊燁先生一起走,我留下來邊慢慢走邊等在上廁所的俊傑,以免在這段岔路很多的區域,放俊傑一個人落單怕他會走錯岔路(其實可以不必擔心,因為俊傑根本是個真強者阿XD)。
DSC_6516

0636 6K,第一崩壁區結束。

0639 第二崩壁區開始。
DSC_6526

0648 第二崩壁區結束,由此開始陡上。

0718 6.5K。
俊傑:「丁禕,妳走好慢,是不是因為有多背公水?」
記錄:「蝦密!姬然被花現了@@」
俊傑:「需不需要幫忙背?」
記錄:「好!」
俊傑內心的OS:「竟然好得這麼乾脆,不是正常來說都會先推辭一下嗎?@@」

0726 三岔路口↙成功山屋1.55K│↖奇萊主山北峰4.9K│奇萊山莊0.2K→,從此處開始,最漂亮的奇萊大草原往東拉開一望無際的簾幕。
DSC_6551

0730 奇萊山屋前岔路口,距離奇萊主山3.5K。從此處開始里程數歸零開始重新計算。

0740 0.5K,路沿著主稜往南走,走在一大片翠綠綠一望無際箭竹草原裡實在很爽,來奇萊爬山就是為了這個美得把審馬陣草原給硬擠下去的奇萊超美夢幻大草原阿!此季節適逢高山夏季花季,奇萊大草原上開滿了各色鮮豔飽和的花花們,花型優美,香氣撲鼻,太可愛啦!奇萊大草原就是要在夏季來阿!夏季花季實在是太美麗啦!從西邊的合歡山看這條稜線只能看到一大片黑色的斷岩絕壁,似乎黑色奇萊很恐怖的樣子,事實上稜線上面的人正在超美麗大草原上走爽路耶!哈哈哈!超想躺到上面滾來滾去喔,一定很刺,哈哈哈!

0757 1K,超美箭竹草原爽路。

0808 1.5K,約在1~1.5K間,有一段下切到森林裡的腰繞路,之後才會再切回稜線上,下切與上切的附近都有許多岔路,須注意跟好路條就不會走錯。

0818 2K,超美箭竹草原爽路。

0827 2.5K,在附近超明憲車,詢問身體狀況,頭有比較痛,但是竟然沒吃藥,吼~~~怒!
活生生被打斷剛剛走爽路走得很嗨的心情。超想揍人!(內心OS:林老師咧) 經過內心一番理性與怒氣的掙扎,決定好言好語連哄帶騙把他弄去吃藥。記錄閃人先跑以後,仍然還是有些小怒,因為在不知不覺中,路離開稜線,轉到西邊腰繞,西邊就是黑色板岩斷崖崩壁區,大草原不見了,只有一整片的西側崩壁。
DSC_6598

0849 通往主山登頂之三岔路口。←奇萊山莊3.5K│↖奇萊主山0.3K│卡樓羅山、南峰→ 基本上那個往奇萊主山0.3K的距離完全是唬爛的。不建議相信,應該起碼> 0.7K。

0910 Monica接到台北打來的電話。
Monica:「一點都不累,恩恩...,再十分鐘就會登頂啦!」超有氣勢。
莫妮卡小姐小小一隻,可是根本是超有潛力的強者阿!

0930 奇萊主山登頂。山頂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立奇萊主山3560m牌,旁有林翠微殉難紀念碑。Monica小姐的人生第一座百岳就是奇萊主山,超酷。美麗的奇萊草原又出現啦!站在這裡跟北峰、卡樓羅、南峰、能高主等say hello,東北方向是綿延偉大的奇萊東稜,很遠很遠的北方,站著南湖中央尖,好感人的一幕阿!怎麼會這麼美麗呢?中央山脈我好愛妳喔!
DSC_6612

0947 下山,目標北峰,衝阿~~~~Monica越走越順,沒爬過山的她,對於踩點很有sense,精神與體力也處在很好的狀態,是塊天生可以拿來爬山的料阿!記錄則是一遇到下陡坡或是碎石坡就渾身發抖哭哭,太弱了。
DSC_6666

1017 三岔路口,往奇萊山莊方向回走。

1035 2.5K。基哥做問卷調查:是否要去北峰?
想去北峰的僅有快樂的敏哲、強者俊傑,和對北峰別有邪惡意圖的記錄。
其他六人已經陸續陷入「媽媽,我要回家~~」的狀態了。
結論:少數服從多數,大家一起回家找媽媽吧!
DSC_6685

1045 2K,超美箭竹草原爽路。
DSC_6699

1058 1.5K,遇到今早給高山症藥的隊伍,對方認出記錄是討藥之人,十分溫馨地關切了本隊病人的健康狀況,令人感到人間處處是溫情,即使從不相識,卻毫不遲疑伸出援手,記錄此時才知道,對方給的是十分高檔的藥,想到今天早上他們給得這麼大方,給得這麼毫不遲疑,實在是對他們的善心很感念。互相祝福後各自離去。

1116 1K,超美箭竹草原爽路。

1131 0.5K,超美箭竹草原爽路。

1136 記錄巧遇在荒野基金會工作的朋友,對於在山上不期然相遇,彼此均感到欣喜萬分。

1142 抵達奇萊山莊。本來想在這裡吃午餐的,可基哥覺得這裡太臭,於是移師稜線上。

1147 上到稜線,開始吃午餐。午餐吃完後要下山了,時間趕不及去北峰,期待奇萊主山北峰已經很多年的記錄,眼看即將過門不入,傷心倒在箭竹草坡上抱著大背包痛哭失聲。

1205 三岔路口↙成功山屋1.55K│↖奇萊主山北峰4.9K│奇萊山莊0.2K→,包括基哥在內的五人很快衝下去,後面五個人Monica、敏哲、俊燁先生、俊傑,加記錄,坐在三岔路口地上耍廢,亂七八糟地聊天,講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很好笑。快半個小時後,接到基哥打來的電話,問我們走到哪裡了?哈哈,很好!我們還在三岔路口耶!太廢了:P 仍然還是拖拖拉拉了幾分鐘才準備開始走。不知道究竟是記錄被這群人給帶壞,還是記錄很邪惡地帶壞這群人?

1236 go

1242 6.5K

1310 碎石坡。走在前面的五個人一直在這邊痴痴等,不過聽說幾分鐘前有某三個笨蛋沒注意路跡方向,過乾溪溝時竟然沿著溪溝一直往下走,往濁水溪而去,走半天才花現好像走錯路,遠遠看到基哥與黃總務走來,可憐兮兮問路到底要怎麼走。哈哈,如果沒折回來,那咱們就濁水溪出海口相見吧!記錄相當壞心邪惡,聽到這件事情的反應完全不同情,反而是超開心阿,哈哈哈!聽說這三個笨蛋好像是:金大爺、陳副校、蔡病人。不知道有沒有記錯。orz
DSC_6742

1318 go,剛剛那三個曾經走錯路的笨蛋依然跑在最前面。蔡病人在上坡時即使走第一個還是會被後面的每個人超車狂電,可一遇到下坡就如魚得水又跑又跳,頭都不痛了。
Downslopeking‧Tsai。

1325 6K

1354 路牌↙成功山屋0.8K│奇萊山屋0.95K↗,此處有岔路往北繞可上北峰。

1417 5.5K,成功一號堡就在腳下,往下看可清楚看到。

1426 抵達成功一號堡。收拾東西準備往成功山屋去。

1457 go,一路陡下。

1524 陡下結束,路接上乾溪溝,沿著乾溪溝直下便到成功山屋。

1540 到達成功山屋。
一些人跑去溪邊洗澡,怕冷不想洗的人躲在山屋裡玩殘酷的零食賭盤,不過還沒有開始玩,只有先下注而已,預計晚上要來玩。這個遊戲是,輸的人要把全部人的零食都吃下去或是背下山,阿!好重喔!太殘酷了,比真心話大冒險還要殘酷。
DSC_6769

1600 煮奶茶、熱茶等,之後開始煮晚餐。
這個team沒有固定的大廚,東西大部分由基哥煮,但是金大爺、敏哲、Monica、記錄等人都有加入煮東西的行列。
晚餐大家煮得不亦樂乎,只有蔡病人一個人一回山屋就倒在床上不支掛點,基哥掛念,因此每煮好一道菜,都取了第一份送到蔡病人那邊,可是蔡病人竟然耍任性,晚餐也不吃,藥也不吃,只會躺在那邊唉唉叫什麼又頭痛又手腳冰冷的,根本就像一個超級欠打的死小孩。基哥從山屋出來,氣得一直大罵豬頭。(累積的民怨將在晚餐後引爆,敬請期待)

1630 晚餐超豐盛,為了明天不想把食物背下山,今晚通通都拿出來煮個透透,敏哲和金大爺表演料理東西軍,各煮一鍋湯,每個階段都會跟在場觀眾講解推薦,台詞很好笑。
Monica獨立做出一道九層塔煎蛋,一煎好就被搶光了,生意太好,超級受歡迎。(所以,Monica,我就說妳超有在高山生活的潛力阿!)
記錄露了一手在三千多公尺高山用汽化爐與套鍋煮出一鍋全熟沒焦的漂漂亮亮白米飯,大家嘖嘖稱讚,邪惡的記錄內心超爽。
黃總務搶食物功力一流,俊燁先生也不賴。
陳副校照的相比吃的飯還多。

1800 天色全暗,飯吃得差不多了,敏哲拿出DV要大家講感言,講一講,黃總務提議,乾脆大家來說不在場的人的壞話好了,不在場的人..就是躺在山屋睡覺的蔡病人。話題一開,沒想到得到熱烈迴響,史稱「蔡明憲批鬥大會」。不過,基哥指出,這些批評是出自於大家的好意,也希望由此次的檢討,讓以後爬山時,大家更能了解自己適合背到多重的負重,不要過度負重造成身體上的不適,也希望大家能把照顧自己的健康,作為是一種對團隊負責的態度,因為在山上,一個人出狀況,就等於全隊出狀況。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來讓大家一起幫忙,不要一個人硬撐。知所進退,能屈能伸,才是真正的強者。

2000~2100 討論明天的早餐和一些有的沒的,各自去睡。記錄和基哥約明早三點起來煮粥和其他早餐的東西。

2 comments:

小豬 said...

你好~~你文中敘述的洪敏哲,我一看照片就知道是他了..他是警察對嗎?
我是他的舊友
很久沒聯絡了
請問你有他的mail信箱嗎?

JENHOM said...

是呀~~他是我國中摯友~~
我有他的MSN跟mail~~
你要不要留給我mail跟大名~~
我再幫你轉給他~~~ ^^
chen.jorge@gmail.c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