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06

[Memo] G神我真的看錯你了

這一篇文章是我今天(2/14)早上9點多Post的...但卻於1小時後失蹤....
還好我有備份.......真是王八蛋.....換個名字再post一次.....
原本我的title是:: [轉貼]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沒想到跟Muser大不一樣還是被砍了........
以下是稍早的原文~~

看完這篇文章後,對google大神的景仰跟對blogger的喜好大概去了一半了吧~~
(PS. blogger[此網誌]的幕後金主是Google呀~~)
之前這位台長對於google在大陸的作法不以為然而後post了一篇文章在他的blogger...
居然會遭到blogger刪除.......這實在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原文出處:: *羊男實驗の咖啡館*METAMUSE
===============================================================
Google 的十條「黃金真理」要就此更改: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 Posted by Muser @ Sunday, February 12, 2006
Google needs to change its "Ten Golden Rules" to keep Google's Credibility in US: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完整原文含標題:Google 的十條「黃金條律」要就此更改(Google needs to change its "Ten Golden Rules" to keep Google's Credibility in US):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在2月7日傳出消息,美施壓取搜尋資料Google拒配合,獲得了許多網友對於「Google 的黃金條律之一:Don't be Evil」更加信服之後,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Google宣布:「Google.cn會遵循中國當地的法規」,也因搜尋引擎比Yahoo!、MSN等來的更為「精確」,讓Google管制中國搜尋 比Yahoo、MSN嚴格,Google 就此摧毀它自身企業之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Google 的核心價值(CORE VALUE)就是「我為王,因為一切搜尋以我為『準』!」("I am the king, because I am the most accurate searching engine."(我說的,這可不是 Google 說的),甚至是只要網管人員在首頁上擅動手腳,提高網頁排名,像BMW這種知名大廠的網頁都會遭到懲罰的情況下,「一切以我為『準』」的核心價值才得以成立,公正的對待搜尋結果,也讓所有的使用者對 Google 「Don't be Evil」的信念與精確無比的搜尋更信任,但是當 Google 從一個「實現烏托邦理想的企業」變成「放眼中國市場的營利企業」的同時, Google 對此低下了頭,控制言論的後果就是在中國的搜尋「一切都不為準」:當你輸入「天安門事件」看不到事實,當你輸入國共戰爭看不到正確的歷史;那麼當你輸入「液晶電視」的時候,你相信 Google 所呈現出來的搜尋結果,是完全沒有被人為修改過的結果嗎?
這一次低頭,讓 Google 徹底摧毀了 Google 的核心價值(Google is destroying its core value progressively),人們將會對於搜尋結果感到起疑。Google,你要趕緊補救!!即使被修改過的結果也可以有所聲明!!
Google 你有這麼豐沛的資源與經濟,你應該要想盡辦法突破長城,送進正確的資訊,而非遭到竄改的資訊,你可以不斷的更換 IP、更換路徑,使盡一切方法,讓中國大陸的人民知道什麼是民主,什麼是言論自由,你甚至也可以放出你的 OS ,讓所有人安裝上你的作業系統,成為你的路徑節點,讓中國人民透過所有的管道獲知正確的自由資訊,即使中國共產黨決定封鎖全中國以外的IP與資料,逼迫中國共產黨將整個中國大陸的網路自絕於外,而讓中國網路趨於滅絕也應該如此做;因為沒有可信的資訊,沒有資訊流通可言!

「言論限制」就是最大的 EVIL!而所有的搜尋結果,都將從原本的「信任」,改為「質疑」,你正在摧毀眾人對於你的信念。除非你要試著更改你的黃金條律: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Sergey or Larry, Please Read this : Don't Destroy Google's Core Value by your hands just because China policy. You have the most power to against China policy!
===============================================================
以上原文結束....

事件後續==>
Muser said:
現在是2月13日中午12:51分,我再度把原來的標題放回標題區。我發現一個問題就是:當我搜尋「Google的十條」當關鍵詞的時候,昨天我還 能看到我的網頁,但是今天卻消失不見了(GOOGLE的引擎中),這是因為 Blogger.com 對關鍵字敏感所做的處置嗎?我PO這篇文章,重新編輯這篇文章,再來看看是對中文敏感還是對英文敏感,還是對整個標題敏感?

現在是2月13日,只要我在標題中打上 Google needs to change its' "Ten Golden Rules" to keep Google's Credit in US?):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文章的 TITLE 很快就會被更改掉。
我刻意將文章另外放到 META-BACKUP 那邊去,現在那邊的網頁上看得到文章,但是在資料庫中的文章已經被刪除掉,也就是說只要我重新發佈網站,那篇文章就會消失不見。
我現在確定有人對這個文章標題很感冒了。但是我還是會持續下去。
這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我的文章在沒有我的操作之下,莫名其妙的消失。幸好我有備份。
2月12日凌晨我重新PO了一次,但是我忘記打上 Title 所以我重新回頭修改過一次。
2月12日下午15:00,我一開網頁,系統倒退了,這神奇了,我再補一次。
2月12日晚上6:24分,我一登入Blogger.com,發現文章列表中的文章標題又消失了。
好玩了吧!我再接再力再補一次!
2月12日晚上7點41分,我正在PO次兩篇文章,很好玩的是,文章又被 Rollback 了!
Who modifies my article? Who changes my article's title so quietly? Coming out sucker! Show me your self!
系統上沒有留下任何修改資料,該篇文章都直接回溯成無 Title 的狀態。所以我決定砍掉,重發一篇!歡迎留言!
網友發表留言的同時,這篇文章再度消失。所以我很有耐心,在一次PO回來。這一次請有看的人儘快轉摘。
或許很多人不相信,但是事情的確是發生了。Don't be Evil?
===============================================================

Really shame on Google~~
很多人都再試轉這一篇文會不會被刪呀~~
但我這篇應該不會被刪才是....因為要打到關鍵字....
如果標題是::Google 的十條「黃金條律」要就此更改(Google needs to change its "Ten Golden Rules" to keep Google's Credibility in US):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據說必刪的~~所以我要留著這一篇文讓更多人不恥google這種營利的行為~~

~Read Mor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後面的批評可以刪除了,因為至少已經知道這有可能是一個系統資料庫的BUG,真是對不起,讓各位誤會了。

Anonymous said...

似乎已經證實是blogger的一個bug了.....
http://metamuse.blogspot.com/2006/02/blog-post_113991062933424339.html
雖然說"應該"是中英文夾雜標題過長的問題......
但因為我post的標題算短的.......這bug還真是詭異呀~~
不過我還是不太滿google在大陸方面的作法啦....幸好blogger並沒有太Evil.......

Anonymous said...

Les Mayans anciens vous invitent pour aimer en ligne. Le de l'amusement le plus professionnel que vous avez jamais ?prouv?. Acc?s illimit? ? en ligne et beaucoup plus, sentez-vous juste comme le Mayan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